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正文

徐州医科大学“青马工程”暨第十七期菁英学子 培训班开班仪式成功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
浏览次数:

徐州医科大学“青马工程”暨第十七期菁英学子

培训班开班仪式成功召开

为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骨干,我校启动“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暨第十七期菁英学子培训班。10月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党委宣传部部长熊絮茸,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时统君出席开班仪式,第十六期菁英班优秀学员代表、第十七期菁英班全体学员参加活动,由校团委书记葛媛媛主持此次仪式。

开班仪式在高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各位领导老师为第十六期菁英学子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优秀学员证书。口腔医学院2019级王艺儒同学代表第十六期优秀青马学员,分享了学习实践体会,表示应牢筑理想信念之基,秉承医学前辈们医者仁心、无私奉献的精神,把知识转化为能力,用能力支撑起担当;要牢筑博学创新之基,时刻铭记青马精神、徐医精神,努力做到能力扎实、创新引领、全面发展;要牢筑时代使命之基,胸怀“国之大者”,加强实践锻炼,切实担当起祖国和社会赋予的使命。其次,第十七期青马学员代表、第二临床医学院2020级王一舟代表培训班全体学员郑重承诺:一、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二、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决维护共产党的领导,立志成为一名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三、刻苦钻研,努力学好专业技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技术,服务社会,增强时代责任感。紧接着,在热烈的掌声中,徐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为“青马工程”暨第十七期菁英学子培训班授旗并讲话。徐书记指出组织实施“青马工程”、引导青年建功立业,是学校常抓不懈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的培训班又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希望全体学员珍惜这次机会,不断深化理论学习,促使自己的思想认识有一个新的飞跃,综合素质有一个新的提高,知识结构有一个新的变化,工作能力有一个新的升华。徐书记对青马学员提出希望:一要从学习百年党史中厚植家国情怀,筑牢理想信念,在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相联系中提升人生境界;二要从学习百年党史中坚持求真务实,持之以恒,善思创新,在自主学习与师生共进相联动中领悟求知真谛;三要从学习百年党史中促进知行合一,以实干笃行为乐,在理论学习与实践探索相结合中树立修为典范。

开班仪式结束后,当日下午至10月10日上午青马公开课导师们围绕意识形态工作、四史教育等主题为学员们进行了为时两天的授课。本着提高青马学员们的团队精神和协作能力的目的,第十七期青马培训班于10月10日下午在文体中心举行素质拓展。活动结合了建党百年主题,创新模式,开展“重走长征路”、“挑战吉尼斯”等团体项目,在训练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其乐融融。此次素质拓展为大家搭建起沟通交流、携手合作的平台,让学员们进一步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也充分展示了徐医青马学员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青马学员们将把马克思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传递青马薪火,引领青年思想,不忘青马初心,致敬建党百年,锚定方向,砥砺前行,在时代洪流中书写不平凡的人生!

                                                          2021年10月12日

   校团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