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1级班长团支书培训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浏览次数:

我校成功举办2021级班长团支书培训会


为提高新生校园安全意识,保障新生日常心理健康,提升新生班长、团支书服务同学的能力,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2021年10月17日开展“2021级班长团支书培训会”。


保卫处处长刘建海以《校园安全意识提升为主题,围绕网络诈骗防范校园消防安全宿舍安全管理等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并强调学生干部应发挥好老师和同学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服务工作,保障班级的安全稳定。



管理学院刘欣教授围绕大学生心理正常与异常的原因、心理问题的识别、心理问题的疏导与治疗、三级心理问题识别和干预等多个方面做了题为《常见心理问题识别》的讲座,鼓励学生干部在做好自身心理健康教育的同时,也要学会识别班级同学是否存在心理问题,并及时告知辅导员,做好对同学的隐私保护,对同学进行关怀与心理疏导。



下午的讲座由校团委麻亦柏老师、安书仪老师、校团委组织部负责人、第二课堂工作中心负责人围绕团支部工作清单、“智慧团建”系统操作、第二课堂系统操作等基础团务工作展开讲解,以增强基层团支部对团组织的认识,促进团务工作顺利进行。




本次新生班长、团支书培训会帮助学生干部更加认清了自己肩负的责任与担当,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团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