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五四红旗团委”风采展示——第一临床医学院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浏览次数:


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第一临床医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主责主业,坚持从严治团,稳步推进团的各项工作,荣获校“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组织建设重革新

 以完善的框架组织青年


医者怀术,书写仁心.通过深刻打磨一心双环的组织格局,落实工作定位。学院现有团员青年3432人,分布在9个年级团总支106个团支部,每个年级均有专职教师团干指导团建工作。2021年我院新发展团员37人,团员推优453人,发展党员151人。

围绕党建带团建的工作原则,构建教师团学干部、学生干部、班级团支书、学生会骨干、社团组织等全方位、多层次的培训体系。与此同时,通过规范团学制度、建立团委-年级团总支-班级团支部三级联动,落实团支部工作清单与团员推优、奖学金评定、学生干部选拔联动,评星定级设立典型,提高团学工作成绩。

、思想引领成体系

以先进思想塑造青年


积极组织青年团员参与青年大学习、青马工程、主题团课等,抓住青年思想发展的“拔节孕穗期”,建思想之基。

开展党史力量、青年教师说、观红影等多主题的信仰公开课40余场,探索信仰公开课的各种主题和表达形式。

组织学生参观生命科学馆、赤脚医生博物馆等医学场馆,邀请颜学兵、白津、蒋冠等科研大咖现场开讲10余场,积极探索思政教育与科研学术、医学人文教育相融合。

三、科研学术展风采

         以专业精神培育青年

 


2021年,我院先后出台完善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重大竞赛项目支持办法、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度等文件,持续推进百人计划,开展竞赛辅导会、经验交流会等活动,为学生科研保驾护航。

积极推动学术科研的前进发展,策划开展临床技能大赛、外科实验室等一系列的学术科研活动,为广大学生搭建科研创新平台。

2021年,我院学生陆阳所在的团队斩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赛三等奖,一个团队获省赛一等奖,四个团队获省赛三等奖。在国际生理学竞赛中获得1项团体二等奖,3项个人三等奖;全国英语竞赛中获1名特等奖,3名一等奖,25名二、三等奖。

 

本年度我院学子共发表高水平SCI论文10篇,申请实用新型专利18项、软件著作权8项、发明专利2项。

、志愿服务创品牌

         以志愿实践铸就青年


我院团委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海翼仁心志愿实践团获省级先进集体,两位同学获省级先进个人,并在中国青年报发表一篇实践报告。

暑期疫情防控期间,我院近200名同学积极投身防疫志愿者工作,数名同学被《江南晚报》等媒体报道并收到来自各地区的100余封表彰和感谢信。

我院积极打造“海翼仁心志愿服务队”品牌,校外常态化开展人文导医、社区义诊等志愿活动。校内组织海翼仁心志愿者投身于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为学校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体艺术塑品行

     以文体艺术渲染青年

体育竞赛方面,我院荣获啦啦操决赛第一;新生乒乓球决赛女子第一、男子第三;“共青杯”篮球赛、排球赛小组第一;荣获江苏省高校部足球赛团体第二;两位同学获苏北高校部篮球赛第四。

     

   

2021年我院积极筹划开展微党课大赛、画中徐医、强国有我演讲比赛等一系列文体艺术活动100余场,总参与人次达7000余人;各社团也充分根据自身条件开展手抄报、乐队演出等一系列的特色活动。





2022年,第一临床医学院团委将更有活力,更富创新,立足医学,躬身实践,持稳青春之笔,绘建医林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