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五四红旗团委”风采展示——公共卫生学院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3日
浏览次数:

2021年以来,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在学院党委和校团委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牢牢树立思想建团、文化促团、基础强团、事业兴团的人文理念,努力推动学院共青团工作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社会实践、美育载体、志愿服务等方面团结一致、真抓实干。

突出政治引领,增强“引领力”,让青年精神“富”起来

我们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参与“青年大学习”活动,推动学习制度化、常态化,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本年度累计开展信仰公开课6次,举办主题团日活动15次,举办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2次,新生入党启蒙3次。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院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团的思想建设的主要内容,组建青年马克思主义宣讲团,开展“课前三分钟,党员说四史系列”活动10场,获得校级讲好“四史”故事三等奖、红色记忆主题征文一等奖;我院策划、编排的党史百年与医疗卫生舞台剧《迟到的热干面》获校“清风徐医”二等奖。

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加入疫情防控青年志愿先锋队,共有五十余名同学自发参与当地的抗“疫”志愿服务,用青春热血书写抗“疫”篇章,6名同学收到来自当地服务站和工作部门的感谢信。

加强组织建设,增强“组织力”,让青年本领“强”起来

我院以加强团组织建设为工作重心,在全学院范围内完成班团一体化改革,并完成学院学生会改革工作,其中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中党员占比达64%。

以党建带团建,创新团员教育形式,努力形成选优、育优、推优三段推进的工作模式

以德育带美育,我院开展学院吉祥物设计、学生宿舍门牌设计等活动,丰富美育载体,引领广大青年创新发展全面提升。

我院充分发挥食品卫生与营养学专业优势,积极开展“营养周”活动。连续四年被江苏省营养学会评为“全民营养周先进单位”

培育青年成长,增强“服务力”,让青年干劲“足”起来

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青年议事会、青年微心愿征集”活动以及“校园帮你问”系列视频展播等活动,充分反映青年利益诉求;专设青年问题邮箱,积极面向全院团员青年征集多方面需求及建议整合资源,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为困难团员青年送温暖”活动

为了更好地培育青年成长,服务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开展大学生就业指导暨生涯规划校友论坛、优秀学子讲坛等活动,2021年我院协议就业率全校第一,且连续三年考研率、协议就业率稳居全校第一梯队。

依托学生会以及4大学生组织,通过4条路径,形成科学的学生队伍,通过各类座谈会,复盘会,摸索出一套科学化的管理方法,真正做到围绕青年、管理青年、服务青年。

打造文化品牌,提升“贡献度”,让青年事业“兴”起来

“久久防艾”作为我院的品牌项目,已连续开展15个春秋。2021年,大力创新艾滋病宣传教育手段,呼吁各个学院开展大学生防艾同伴教育,积极征集同伴教育情景剧,完成全校新生防艾科普宣讲,广泛发起防艾口罩设计,动员开展防艾宣传员的校内选拔、抖音直播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未来可期,奋斗以成。我院团委将继续在院党委和校团委的带领下,高扬奋斗之帆,焕发昂扬斗志,不断提升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度,团结带领广大青年锐意进取,奋勇向前,向着下一个奋斗目标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团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