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五四红旗团委”风采展示——医学技术学院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浏览次数:

一年来我院团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校党委、团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以服务同学为宗旨,充分发挥共青团的模范带头作用,提升了组织引领力、拓宽了党团服务力、加强了全员贡献度谱写了一幅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五月诗篇

“悬衡而知平,设规而知圆”不忘初心,守住初心,锤炼过硬引领力

根据校团委指示,我院精简学生会体系,通过各部门监督与利用线上平台,严格规范建设,同时要求例会纲都有精准记录,以便活动内容一一存档。我院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和优秀代表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全院学生学习进步。团支书通过学院领导对工作的指导,明确了自我工作职能,听取经验建议的同时点评亮点工作,奠定各班团学基础;同时积极开展团支部评比,在明确的细则优中选优。当然,我院以优秀青马学生为榜样,于实践中绽放力量。与此同时,学生会、分团委与社联齐头并进,分工明确,满足了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

123  学生干部交流会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认真学习,踏实肯干,锤炼过硬组织力

认真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及时督导团支部上传相关材料,以思想政治引领为主题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并进行量化考核评价,紧跟时代要求和团员青年要需求,不断增强团组织活力和创新性。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以制聚人以文化人,以情感人。青年大学习稳扎稳打,周周清零,一次不落。积极开展信仰公开课,入学党课教育开展党团知识竞赛等各类活动,倡导人人参与,心心共为。

45  入学党课教育


67  党团知识竞赛


“岁月无常行路难,助人乐善志如磐”以心为灯,温暖前行,牢牢提高党团服务力

我院鼓励学生争创雷锋先进,爱在一花一蕊,由党员带头,团员必须,群众引导的方式带动学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劳动最光荣,带领学生走进快递站,体验岗位真实工作深刻认识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我们不仅关爱儿童的心理健康,疏导心理压力,相伴他们成长;也关爱空巢老人,以弘扬中华孝道;疫情当下,考虑到临时困难人群,举办爱心捐赠活动,既节约了捐赠者的空间,也起到循环利用低碳环保的作用。蒲公英志愿队多次带领学生进行义诊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展露风华,既服务社会,以专业学习促进社会实践,也以社会实践深化专业学习。

8  爱心捐赠活动

91011  义诊活动

1213  走进快递站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以责为重,敢于担当,牢牢提高个人贡献度

青年学生最不缺的就是青春活力,我院组织学生积极参加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挥洒青春汗水。文创产品比赛,增强学生对专业的理解,打造属于学院的特有符号。科研沙龙,学研融合,创新创业大赛,助力有科研兴趣的同学能力提升。立足自身专业,开展检验技能大赛,宣传检以求真验以求实的检验精神以赛促学,激发学生对专业的热爱和学习的热情。

医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李世宝获2021-2022年度“徐州五四青年奖章”称号;

华东六省一市检验技能大赛,医学技术学院以总分第一荣获特等奖,我院学子李丽丽、赵玉箫、杨寒三位同学勇夺金奖;

江苏省研究生生物检验科研创新实践大赛暨首届“泽众杯”医学检验技术技能大赛,医学技术学院学子共荣获特等奖两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8项;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总决赛,医学技术学院李依妮、曹嘉伟等同学获得铜奖;

2021-2022年度,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课题11项,医学技术学院学子共发表专利6项;

2021-2022年度医学技术学院19检验2班、20检验1班获得校级“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2021-2022年度医学技术学院18检验1班、18检验2班、19检验2班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2021-2022年度医学技术学院19检验2班、18检验2班获得“优秀团支部”荣誉称号;

2021-2022年度医学技术学院18检验1班获得“十佳团支部”荣誉称号;

2021-2022年度医学技术学院18检验1班、18检验2班获得“百强千优基层团支部”荣誉称号;

1415 医学技术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操作技能大赛

16 文创设计比赛作品展示

17  心理座谈会

18  心理团辅活动

19  爱心捐赠活动






2019级检验1班团支部风采展示

支部简历

19本检验1班团支部共有49名成员,支部干部为:班主任王婉,团支书戴凡舒,班长陈旭东,宣传委员季智婕,生活委员韩玲玲,学习委员丁子娴,信息委员贡继尧等。来自天南海北的同学共同组成了一个团结活泼严肃认真的大家庭。该团支部认真贯彻团的决策,积极完成团委的各项要求。支部制度健全,工作年初有计划,年末有总结。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各级学生组织,认真工作,成绩优秀。


20 2019级检验1班合照

思想建设

团的先进性决定了团员们应该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道德修养,而大学生的身份又决定了我们应该将建设祖国作为自己的目标,时刻关系国家大事,将个人与国家紧密结合起来。本班紧紧围绕思想建设,定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信仰公开课等对团员进行教育,在活动结束后积极向上级上交多篇心得体会和优秀总结,通过宣传动员,学习教育,总结提高三个阶段增强了团员意识,建立了长效的工作机制。

支部内广大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支部内申请入党的团员多。支部内现有六名预备党员,能够做到端正政治态度,提高政治修养,积极参加党的活动,学习党的精神,积极联系群众,与群众关系密切。

2122  主题团日活动

组织建设

该团支部班子健全,集体决策,各班委分工明确,合作协作,定期召开支部班子的民主生活会、支部干部会议。规范开展发展团员、团费收缴工作,认真执行“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真正发挥团组织的后备军作用。

“智慧团建”系统中支部成员录入率达100%,“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平均学习参学率达98%以上。支部成员积极参与第二课堂活动,支部整体第二课堂成绩单达66分,完成情况较好。2020-2021学年获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支部团支书获得2020-2021校“优秀团支部支书”称号。

23  “优秀团支部支书”奖状

学风建设

团支部多次邀请优秀学长学姐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朋辈生涯人物分享等交流活动,向支部成员传授学习经验。支部内以宿舍为单位建设向学风气,学习氛围浓厚,历次考试中无人违纪舞弊。在上一学年中,共有13人获得校级等级奖学金,另有获单项奖学金3人,获得社会类奖学金的人数为8。全国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达100%,六级通过率超过60%,8人英语六级分数超过500分。多名成员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和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项目。


24、25    朋辈生涯任务分享交流会


特色活动

为丰富支部成员校园生活,增强同学们之间的联系和巩固团结,团支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课外活动,例如男女生交换参观宿舍,防诈骗宣传等,取得了圆满成功,收到了支部同学的广泛好评。支部同学积极参与校内外活动,也取得了不少荣誉。支部成员积极参与作为一个大家庭,我们团结有爱,奋发向上,相信在新的一年,我们能建设更好的团支部,在上级的领导下,走向更好的明天。

26  男女生交换参观宿舍

27

陈旭东:徐州经济开发区金龙湖街道2021年“青春护徐,疫线有我”志愿活动“优秀志愿者”

黄孜玲:徐州市第八届“传承弘扬徐州历史文化,展示新时代大学生风采”绘画组二等奖

戴凡舒:徐州医科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第十六期菁英学子培训“优秀学员”

马可妮:“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江苏赛区本科组特等奖


在全年的工作中,我院收获了很多,工作也得到了领导认可,愿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翻开五月的诗篇,朝气蓬勃青春色,花样年华显生机。医学技术学院将始终紧跟校党委团委的步伐与时代同行凝心聚力谋发展笃行务实再出发以开拓进取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奋力谱写新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