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建设 >> 正文

“五四红旗团委”风采展示——附属口腔医院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浏览次数:

2021-2022学年度,附属口腔医院团委在院党委和上级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思路,立足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服务社会的宗旨,紧紧围绕医院工作中心,扎实开展了各项工作。

一、增强思想引领

院团委广泛动员、及时引导、严格督导,扎实推进“青年大学习”,激发青年人的奋斗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开展廉洁行医教育和岗前培训,以慎独、慎初、慎微、慎行约束自身,告诫青年医生算好人生“七笔账”,走好人生路。

建党百年之际,团委扎实开展四史教育活动,邀请院党委委员和青年委员为团员青年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课,共组织开展了3次主题团日活动,分别开展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等7个专题学习讨论会。清明节期间,组织全体团员前往淮塔缅怀先烈,通过讲述革命先烈事迹强化内心责任担当,争做时代先锋。


团委积极发挥引领作用,鼓励团员助力医院关工委工作,召集青年职工为学校师生开展专题讲座,发扬了团员青年的模范带头作用。


有付出就会有回报,2021年,我院第三团支部被评为校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志愿服务项目被评为年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同时,推选优秀团支部书记1名,优秀共青团员3名,团的活动积极分子4名,优秀青年志愿者6名;推选徐州市优秀共青团员1名。

与此同时,胡光宇同志被推选为“徐州市卫生健康行业团工委委员”;周猛同志被评为“徐州市青年岗位能手”。

二、强化组织建设

院团委坚持从医院发展实际出发,重新修订了《工作职责》、《推优入党》等制度,保证了团的工作有了制度保障。积极落实“三会两制”制度,切实提组织活质量,增强制度的严肃性。

2021年4月经全体团员广泛推荐和选举,顺利完成了团委的换届工作,并重新调整了组织架构,现下属团总支2个,团支部4个、临时团支部1个。对全体团员和新入职的团员通过“智慧团建”系统完成电子化注册,完成率100%。

奋进新时代,焕发新活力。我院综合科、门诊办被评为青年文明号之后持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与此同时,院团委组织召开医院青年代表座谈会,促进青年成长成才,倾听青年职工心声。

    三、助力文化建设

积极参加卫健委和学校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院团委联合纪检监察室举办廉洁行医知识竞赛等活动,促使我们青年医生时刻保持廉洁行医意识。

在五四青年节期间,院团委向全院团员青年们亲手送上一封信。并赠发《榜样的力量》一书,让青年人感受榜样的力量,带给青年职工正能量。


为配合医院安全生产工作,积极组织人员参与到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消防演习工作中,增强了职工面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2021年,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发起“事实孤儿”筑起梦想小屋献爱心捐款活动。共捐款1100余元依托“志愿者打卡器APP”对全院志愿者进行了电子化注册,并成立志愿服务队。围绕主题性纪念日,积极开展社区义诊、健康讲堂等公益活动,覆盖人群近千人。

13年的公益坚持—“健康口腔助成长”儿童口腔健康志愿服务项目是由团委牵头组织并实施,自项目开展以来,累计免费口腔检查、窝沟封闭、局部涂氟约12万人次,2021年度开展适龄儿童健康讲座近30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四、共筑疫情防线

在新冠疫情爆发之际,团委迅速成立了一支由全院35岁以下工作人员组成的“青年突击队”。并选派青年业务骨干组成“新冠疫苗巡回接种队”、“核酸检测采样队”。

在扬州、苏州、连云港等地接连出现疫情的关键时期,我院青年自告奋勇响应号召,投身支援疫苗接种服务队“挂图作战”,以社区为方格,实行“宣干结合”,做到逐步开展,全面覆盖。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我院核酸采样队逆行出征,主动请战前往疫情最严重的鼓楼区支援核酸检测,展现出了我院青年人强烈的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