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新创业 >> 正文

不负韶华,让生活更有意义!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浏览次数:

 

我校在2018年“创青春”取得国赛金奖一项、省赛银奖两项、铜奖两项的优异成绩于是为更好推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以“挑战杯”、“创青春”等竞赛为牵引,依托我校优势学科和重点实验室的平台,充分发挥知名教授和青年学者在科研育人中的作用,我校在2018年12月12日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本科生与科研大咖面对面”——肿瘤研究所专场活动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主办,徐州医科大学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承办。

校长郑骏年,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科技处、团委、各院(系)科研平台负责人、辅导员、学生代表300余人出席活动。

首先,郑骏年校长以“点亮梦想”为主题发表讲话。郑校长从研究所的“四梁八柱”角度详细介绍了江苏省肿瘤生物治疗研究所的团队成员、科研课题、科研成果、平台建设与发展思路。其中研究所新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项、新增省部级项目50项、累计SCI论文230篇。这些丰硕成果的取得来源于研究所30余名科研大咖的共同奋斗。如果能通过选拔跟随这些大咖学习实践,一定会让学生们受益匪浅。郑校长的讲话充分调动了广大热爱科研学生的斗志。

“遇见大咖”环节,肿瘤研究所施明、刘泳、饶恩于、白津、张青、王刚六位本科生导师依次从成长经历与科研体会、科研育人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介绍。导师们的语言精炼,简明扼要,通俗易懂,在场学生全神贯注,获益匪浅。随后“指点迷津”环节,郑校长和六位本科生导师与同学进行面对面亲切交流,同学们踊跃提问,老师们耐心的解答,郑校长给同学们送出了“六个一”礼包,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最后“扬帆启航”环节,徐海波副书记从感谢、感动、感想三个方面作总结讲话,感谢肿瘤研究所的老师们挤出宝贵的科研时间,为学生们传道授业解惑,使同学们未来的发展可期可望;感动于同学们能够追求科研发展,追随我们身边的科研大咖;希望更多的院系和科研平台老师能够奉献时间,准确把握本科教育的基本规律和发展实际,认真落实本科生导师制,将更多的科研资源向本科教育倾斜,为本科生搭建科研平台,在推动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征程中凝心聚力,实现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新提升。

通过前期的报名与“本科生与科研大咖面对面”——肿瘤研究所专场一系列活动的展开与层层筛选,一共有43名来自11个院系17级本科生顺利进入面试。

2018年12月27日晚本科生肿瘤实验面试在徐州医科大学团委404办公室顺利开展,候场地点为大学生乐部。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主办,徐州医科大学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承办。

出席此次面试的有来自肿瘤所位导师施明老师、饶恩于老师、白津老师、张青老师、王刚老师此次面试43名学子分组形式开展,一约为7组。面试主要内容首先是单独提问环节,导师们对成员进行提问,成员们进行现场回答,旨在考验学子的临场发挥与个人素养。

接下来进行的是小组抢答环节,由导师们提出相关问题,小组各成员以抢答的方式进行回答。每组用时约为10-15分钟。

最终,此次面试选出了优秀徐医学子,如期参与进了实验室,与优秀导师进行科研研究。

希望未来,在更多徐医本科生搭建科研舞台能有更多更优秀的徐医学子加入到追随科研大咖的脚步中来,追求科研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