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2名学子获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1日
浏览次数: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等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工作评选结果揭晓,我校麻醉学院2018级麻醉国际班马琳慧、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生物信息班徐若琳2位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本届评选活动旨在树立当代大学生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榜样,用榜样力量引领广大同学不断坚定理想、传承红色基因,鼓励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青春宣言。我校高度重视,广泛宣传动员,学院充分挖掘、选树优秀学生积极申报,最终2名学子获得此项全国性荣誉。

马琳慧,中共党员,18级麻醉国际班班长,上海瑞金医院实习组组长。她求实奋进,精勤不倦,专业课成绩连续三年位列年级第一,曾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连续三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获得2021-2022学年江苏省“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学有余力的同时,她潜心科研,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以共同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以第一发明人获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项。同时积极参加各项学科竞赛,曾获得“挑战杯”全国三等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一等奖、国际生理竞赛全国一等奖、基础医学实验设计大赛全国银奖、生命科学竞赛全国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等多项奖项。

徐若琳,中共党员,生命科学学院18本生信班学生,曾任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获评“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徐州医科大学大学生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她意志坚定,梦想远大,家庭的变故并没有使她消沉低落,反而更加振作顽强。她积极投身军营,用两年军旅生活不断锤炼自己,服役期间被授予“优秀义务兵”称号。返校后,她将部队的优良作风延续到学习和科研当中,学习勤奋刻苦,获评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并以第一发明人身份获批发明专利1项,率队获得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国赛一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三等奖,“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