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培训班圆满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9日
浏览次数:

829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培训班于校图书馆成功举办。顾兵教授、李安安教授、白津教授出席此次活动并做主题报告,18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顾兵教授首先从全国层面分析了今年国自然申报的外部条件,又从我校去年申报及中标情况,对筛选阶段,论文质量的评估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说明。随后,顾兵教授开始做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培训。

接下来由李安安教授进行培训,李安安教授认为,课题选题需要有创新性及系统性,写作需要有亮点,前期工作展示及思考自己所写作的作品,充分了解自己的作品。李安安教授分享了自己总结出科研原创、聚焦前沿、需求前沿、共性导向四类科学特点。

在随后的白津教授培训中,他就怎样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给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关于标书撰写、课题名称拟定,立项原则等方面的一些经验。此外,白教授还在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技术路线、实验预结果等方面给出了建议。

至此,国家科学自然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培训班圆满结束。

                                                                                通讯员:王泽宇

(顾兵教授致辞)

 (李安安教授经验分享)

  (白津教授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