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感动徐医”人物颁奖典礼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7日
浏览次数:

10月26日晚,徐州医科大学第一届“感动徐医”人物颁奖典礼在主校区文体活动中心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肝胆外科专家董家鸿,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燕,南京医科大学党委书记王长青,徐州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吴永平,淮海战役纪念塔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蒋越峰,中国人民解放军31603部队政委周忠廷,徐州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陈青,江苏恩华药业集团总经理孙家权,新华网江苏医药健康事业部总监王伟,徐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夏有兵、校长郑骏年,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感动徐医”获奖人物,以及学校中层干部、教工党员、辅导员、班主任、家长、学生代表参加颁奖典礼。

典礼在音舞诗画《岁月流金的感动》中拉开帷幕。节目以舞台剧的形式重现十一组感动徐医人物的奋斗历程,展现了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崇高品质。

校党委书记夏有兵致辞。他向入选首届“感动徐医”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各位嘉宾及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今天 10 组受表彰对象有着不同的时代特征和个性魅力,但从他们身上可以真切地感受到一种共同的精气神,那就是激情、勇气,责任和担当。作为未来社会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我们要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把流淌在徐医人血脉中的精气神进 一步激发出来,把沉淀在徐医人基因中的精气神不断传承下去,积极抓住科技发展带来的弯道超车历史机遇,在实现人民幸福、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征程中,谱写出徐医人最美的乐曲华章!”

现场播放了“感动徐医”人物和团队纪录视频,61年前北渡长江、白手起家的“开荒者”——第一代徐医人,“以身试药”用生命验证“麻沸散”的王延涛教授,中国麻醉学事业的创始人曾因明教授,以校为根、参与并见证徐医建设发展的王勇老院长,中国“布-加综合征”介入治疗第一人祖茂衡教授,用“铁军精神”照亮徐医申博路的徐医申博团队,用“精准外科”扛起“健康中国”大旗、开创国际第一的董家鸿院士,与死神赛跑的急诊引领者许铁教授,校园安全守望者的刘建海同志以及实现创青春金奖零的突破的益安创青春团队。观众们从画面中真切地感触到了一位位奉献青春、砥砺前行、无悔坚守的徐医人形象。

“感动徐医”人物登上领奖台,与主持人进行了互动。出席本次典礼的领导和嘉宾为他们颁发奖状。

“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60多年来中共徐州市委、徐州市人民政府一直是徐医发展的坚实依靠,是他们的高度关心和鼎力支持为徐医的发展铺平了道路。在颁奖环节最后,徐州市委市政府荣获“特别感动奖”。

典礼中穿插了原创舞蹈《逐梦》和音乐舞剧《608,终点站》,将徐医人的故事汇聚成感动的力量。颁奖典礼在歌舞《不忘初心》中画上圆满句号。

感动徐医,感动你我。徐医人的感动绝不仅仅止步于一场晚会,每一个人物每一段故事,都蕴含着特有的感动,展示着一代代徐医人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26日下午,王延涛教授和祖茂衡教授分别参加了药学院和医学影像学院主题团日活动,在交谈与分享中将他们心中的那份感动在广大学生中传扬开来。

 

颁奖典礼现场

夏有兵书记致辞

第一代徐医人代表任孝衡教授领奖

王延涛教授领奖

王勇教授上台领奖

祖茂衡教授上台领奖

麻醉学院副院长张咏梅代表曾因明教授上台领奖

董家鸿院士上台领奖

徐医申博团队上台领奖

许铁教授上台领奖

刘建海处长上台领奖

益安创青春团队上台领奖

歌舞《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