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1日
浏览次数:

5月9日晚,“追梦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在我校主校区文体活动中心举行。校领导夏有兵、郑骏年、季红、徐海波、王峰、王人颢、张玉勤、卢亚娟、曹君利出席大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院系党政负责人,青年师生2000余人参加大会。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人才强校”战略,激发青年人才干事创业的激情,在大会上进行了“第一届十大杰出青年人才”的颁奖仪式,夏有兵书记、郑骏年校长和3位青年教师代表共同启动“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发布了《徐州医科大学关于实施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的意见》,以更坚实的制度保障助推青年人才成长发展。同时,对2018年度在组织建设、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创新创业、校园文化、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表现优异的团学组织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在热血沸腾的《徐医青年说》环节,已发表8篇SCI论文的硕士研究生张星,平均专业绩点4.4分的麻醉专业本科生李秋文,新疆姑娘努尔拜提·库苏曼,最强考研宿舍临床医学系304宿舍分享了他们追逐梦想、砥砺奋斗的青春故事。校园原创歌曲《608,终点站》演唱者乔冉冉、创青春金奖团队队长费杰、全国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队长纪福福分享了他们勇于创新、勤于实践的力行之路。杰出青年人才代表李安安、张昊讲述了他们的职业选择与青春奋斗足迹,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勇担时代重任、矢志建功立业的精神风貌。舞台剧《恒久的信仰》、歌舞《稻香》、《我们都是追梦人》、《曾经的你》、《冲向巅峰》、音诗画《铮铮誓言》节目,抒发了我校青年师生爱党爱国爱团爱校的浓厚情怀,表现出新时代徐医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青春之志。

大会上,夏有兵书记发表讲话,他从历史、现实和未来三个维度,阐述了五四运动的重要历史意义,强调了青年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三点希望:青年学生要做信仰坚定的爱国者、勤学善思的求知者、勇于实践的力行者;青年教师要做匠心育人的奉献者、只争朝夕的奋进者、上下求索的开拓者;各级党政组织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本次大会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下帷幕。

 

十大杰出青年人才颁奖

颁奖仪式现场照片

《徐医青年说》现场照片

节目现场照片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