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团学新闻 >> 正文

红旗飘飘,携手奋进——2019年4月27日徐州医科大学国旗班团支部成立大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浏览次数:

每天,当初升的太阳射出第一道光芒,当雄壮的国歌奏响第一个音符,有一支特别的队伍会准时列队在主校区的体育场内,护卫国旗在绚烂的朝霞中冉冉升起。他们——徐州医科大学国旗班,由来自各个院系的45名 2018级同学组成,承担着学校每天的升降旗仪式,以及重大节日和学校重大活动的升旗任务。

为了进一步加强团学组织建设,推动国旗班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2019年4月27日下午,2018-2019学年国旗班团支部成立仪式在主教学楼D305隆重举行。保卫处刘建海处长、校团委袁子桐老师、国旗班指导员卡赛尔老师以及校国旗班全体成员参加大会,大会由国旗班班长蔡许诺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拉开了序幕。会上,校团委袁子桐老师宣读《在2018级国旗班中成立团支部的决定》并为国旗班授牌。随后进行国旗班团支部第一届委员会选举仪式,参与竞选同学依次发言表态,团支部成员对每一位候选人进行无记名投票,经计票人统计,监票人与在场人员的共同监督,选举结果如下:2018级影像3班姜千来担任团支部书记,2018级公管班赵千禧担任组织委员,2018级精神班刘叶欢担任宣传委员。选举结束,由国旗班班长蔡许诺带领全体共青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最后,刘建海处长表示,在学生组织中建立团支部,是落实共青团改革措施,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一种创新举措,能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在学习生活、思想引领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国旗班队员们要以此强化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高举五四旗帜,创建特色团支部,在全校基层团组织中树立先进典型。希望队员们严于律己,加强学习,在组织中历练自己,成为一名能吃苦、能沟通、能创新的新时代大学生。

会后,队员们也纷纷表决心,一定不辜负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坚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鸿鹄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学校交付的每一项任务,将国旗班打造成徐州医科大学一张靓丽的名片,在民族复兴中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