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

发布者: 安书仪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4日
浏览次数:

 

近日,团中央公布了2017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千校千项”等评选结果,我校多个团队、个人获得表彰。医学影像学院“3D助梦‘童’行”实践团荣获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药学院“‘药’行公益,健康中国,情系‘三高’人群”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获评“千校千项”“最具影响好项目”;周海峰、张杜月、彭颐三名同学荣获“真情实感志愿者”称号;赵珂珂、陈明月两名同学的实践日记荣获“下乡情怀好日记”等荣誉。

为了引导和激励更多团员青年加入到社会实践中不断续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1月9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徐州医科大学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分享会。参与今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师生代表和2017级新生共1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以我校暑期社会实践视频温暖开场,回顾了团队师生在实践过程中的精彩瞬间。随后校级优秀团队代表医学影像学院周海峰同学、公共卫生学院陈静文同学、伯藜学社王逸贤同学向大家讲述了团队在社区义诊、县区支教及与艾滋患者零距离接触中的难忘经历。团中央“红色井冈•健康启航”暑期实践调研团队长陈家凤、省大学生“喜迎十九大百场宣讲团”校级团队队长郝琪以及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武刚同学与在场青年分享了他们参与实践的感悟和收获,鼓励学生们知行合一,在大学期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志愿公益等服务活动。分享会现场还采访了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代表:临床医学系团委书记王翔宇、医学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李向。她们分享了所指导团队在选题立项、评选申报、带队实践、终期总结等各项环节中所遇到的困难、付出的努力和解决的办法,为今后社会实践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