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校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浏览次数:


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于221日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中,肯定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并向他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广大医学生的鼓励,也是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所有医护人员的极大鼓舞与肯定。校团委及时组织各团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在我校学子中引起强烈反响。作为战“疫”预备队的徐医青年们纷纷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畅谈自己的理解与感悟。

第二临床医学院 甄飞翔

校学生会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人备受鼓舞,在日新月异的社会中催人奋进,给当代青年大学生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共同承担,这是我们的光荣使命和历史重任。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在定位上进一步提升认识,在学识上进一步丰富结构,在眼界上进一步拓宽视野,在能力上进一步增强素质,把个人梦和中国梦有机结合,把所学知识充分运用到实践中来,尤其是我们医学生,更要夯实基础,走出校园,走向临床,走进基层,在不断实践中锤炼医学本领,服务群众,真正做到以德载医、博学创新,真正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发现基层群众的真正需要,才能明白艰苦奋斗的意义,才能不断砥砺自我,奋力前行!

第一临床医学院 鲁靖峰

校学生会副主席兼青年发展中心主任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再一次肯定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重要作用。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关头豁得出,在此次抗击疫情的一线,涌现出许多8090后的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保大家。他们曾经是被保护的一代,现在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守卫健康。一代又一代的有为青年,是祖国繁荣昌盛,生生不息的力量。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前辈们以榜样的力量,证明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不只是誓言,更是作为与担当。如今我们是医学的后备军,不久的将来,我们要学着他们的样子,穿上一袭白衣,与死神抢人。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是青年学生的座右铭。作为医学生需要我们练就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实践,打造一支人民信得过、健康有保障的后备军团。当然,医学的创新发展,也为人类的健康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用知识改变生活。

在这样的时代,我们身上的担子很重,但我们会肩负起这样的责任,不忘从医初心,牢记健康使命,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召必回!

第二临床医学院 邵文启

校学生会副主席兼社团联合中心主任

回信是惦念,也是嘱托;是鼓励,也是厚望。对收到回信的西藏医学生而言,代表着对过去的肯定,更象征着对未来的期许。而对我们来说,每个人也能在回信中汲取到力量、在精神上感受到鼓舞。不论是此次奔赴新冠肺炎一线的医护战士,还是留守乡镇基层的医务人员,坚守信仰,专注本职工作,才能不负谆谆嘱托,回应殷殷关切。在前进的道路上努力奔跑,我们都是书写者,我们都是收信人,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我们凭着一腔热血踏上学医之路,主席的回应,旁人的小小肯定,都足以支撑着我们,在这条路上不惧风雨,一往无前!渺小的我们,因为信仰,因为坚守,而变得更加充满力量!

第一临床医学院 卫荣远

校学生会副主席兼青年文化传媒中心主任

大疫当前,医生是守护者,医学生是预备队。在专业知识学习过程中,身为医学生的我们要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不忘医学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增长智慧才干,磨炼自身本领,同时也要充分了解国情民情,忧民之愁、担民之苦,让象牙塔的知识与接地气的实践相结合,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运用科技创新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待走出校园、走向社会时,用真实行动诠释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坚持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为国民的健康事业全力以赴,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愿你我以此自勉,以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的医生前辈们为榜样,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成就自身,做群众健康的守卫者!

第一临床医学院 方天赐

校学生会副主席兼文体艺术中心主任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我们要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坚持真理实事求是、敢于担当勇于创造、勤于学习知行合一,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注重在实践中加强磨炼、增长本领,所以我们不能太过悲观,一定要怀揣理想好好奋斗,不能轻言放弃。我们求学的目的并不是独善其身,而应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大时代中实现自己的理想。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创业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 “要充分发挥青年的创造精神,勇于开拓实践,勇于探索真理。” 我们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医学影像学院 罗江

校学生会副主席兼大学生科创中心主任

为西藏大学医学院2015级临床医学专业的同学立志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精神点赞,为无数扎根基层造福人民的工作者点赞,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无数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他们是医生,是请战者,更是勇士,为群众驻守一道“健康防火墙”,在救死扶伤的征程中,他们从未退缩,勇敢前行;看着这些“逆行者”,看到这17名同学对信念,我想起了我校赴祖国基础的学长学姐们,他们也对自己的选择充满自豪;“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在我们医学生许下医学生誓言的时候,就已经开始准备“医”路前行;漫漫医学路,上下求索之,一代代医务人员在人类医疗事业的热土上深耕不息,用自己的肩膀撑起中国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一片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每位医学生有责任有义务肩负起实现伟大中国梦的重任,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

麻醉学院 时祎睿

校学生会副主席兼青年志愿服务中心主任

“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这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医务工作者的肯定,也明确了这个群体肩负的责任。作为一名医学生,读了这封回信我备受鼓舞。在当前的防疫斗争中,我看到了无数前辈、老师们奋斗在一线的坚毅身影,他们用过硬的专业素养、无私的奉献精神诠释了如何去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

修医德、行仁术,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而作为学生的我们首先应当培养的的便是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同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拥有扎实基础的同时,勇于创新、大胆实践,练就过硬本领。不忘医学初心,牢记健康使命。我们要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以人民需求为出发点,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一临床医学院 李翔宇

校学生会副主席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感慨良多,这不仅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认可和勉励,更代表着党中央对医学教育事业的高度关注和殷切要求。“医生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新冠肺炎疫情当前,无数的白衣天使向武汉报道,他们是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主力军,是这个国家的英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进入2020年,我们已然来到了一个辉煌的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来到决胜之年,健康中国建设的宏伟蓝图正全速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即将迈入崭新的篇章。作为医学生的我们,肩负着实现健康中国宏伟目标的重任,更应当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希望,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崇高品行;更应当始终以一线广大医务工作者为榜样,夯实理论基础,练就过硬本领;更应当始终把目光投向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胸怀仁心仁术,造福基层群众。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我们青年一代唯有通过艰苦卓绝的奋斗磨砺身心,才能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公共卫生学院 李程锦

校学生会办公室主任

“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习近平总书记明确的指出新时代、新中国青年学生的历史使命和成长道路,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路途上,青年学生朝气蓬勃,是全社会最富有活力、最具有创造性的有生力量。我们作为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担当,掌握真才实学,增益其所不,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勇于走出校园,扎根基层,奉献基层,想百姓所想,忧百姓所忧,在社会实践中磨练个人意志。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应当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艰苦奋斗的精神与品质,不断锤炼自我,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奋勇向前,砥砺前行,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 冯星宇

校学生会组织部部长

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焦虑与温暖共存,责任与担当并举。作为一名医学生,我合理安排时间,努力充实自我,在“学习通”等教学软件上不断学习,结合自身专业,理性关注疫情、分析疫情,牢记总书记“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作为一名班干,我坚决肩负起疫情防控的重大责任与担当,主动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带头顾全大局,主动做好班集体思想工作, 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担起老师和同学交予的各项任务;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做好充分准备,明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听从统一指挥,在切实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投身声援“疫”线等服务,在有序参与中展示爱心、专业与担当;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始终保持高度政治自觉,发扬好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先锋表率作用,主动投身疫情防范宣传、教育工作,主动劝导身边亲友及邻居配合当地疾病防控部门做好疫情防护,积极做好各类支援工作与志愿服务,在关键时候履行好自身的光荣职责。

第一临床医学院 旦增朗杰

我校藏族学子

作为一名正在医学这条道路上前行的藏族青年,看到了总书记在百忙之中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医医学生的回信很是感动。

我感觉医生这个职业肩负了很多的使命,就像这次疫情一样,这些美丽逆行者,在第一时间就投入到了疫情的阻击战中,这一抹动人白色,是希望的颜色,心中万千呼唤,想融入这股洪流,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而这也正是我当初选择这个专业的初心。

我相信这场疫情很快就会过去的,因为我们背后是伟大祖国,是成千上万值得我们学习的“逆行者”,他们是这时代最可爱的人。

最后,我相信我会像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写的一样,我们这些来自高原的学子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好医学,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我自雪域走来,待等学业有成,自要回归雪域,献身于西藏医疗卫生事业,在这雪域高原一方净土上,为这片我爱的深沉的土地,为家乡的父老乡亲们,为我所热爱的医疗事业,到基层中去,发出自己光芒,就算微小,也要不停发光,直到燃烧到生命的尽头。

第一临床医学院 旦增玉珍

我校藏族学子

以心为灯,愿作生命的守护天使,人们总是这样的赞美医生。

我是一名大二的医学生,深知前往一线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的医生们是多么的辛苦。习近平总书记在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中,高度肯定了医护工作者救死扶伤的美德,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支持和肯定,同时也看到了总书记对广大西藏同胞的关心与期望,内心备受鼓舞。

我作为西藏同胞,更是作为医学生,虽然目前能力有限,还不能前往战疫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但我绝不会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一定更加坚定学医的初心、行医的使命,刻苦学习医学知识,扎实锤炼医学技能,希望有一天待我学成时,换我守健康!

既然选择踏入医学征途

坚守医学初心

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

是医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

徐医青年定会将

习近平总书记的鼓励与期待牢记于心

以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为榜样

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学好专业知识

练就过硬本领

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

是徐医青年不变的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