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团学新闻 >> 正文

致敬!徐医校友奔赴雷神山!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浏览次数:

逆行战“疫”的身影中

有我们的校友

徐医大的毕业生....

他们一心向前、一腔热血、一身担当

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在仁济工作之时

疫情不期而至

他们主动请战驰援武汉

义无反顾地奔赴雷神山战“疫”前线

为每一个普通人筑起爱的防线

今天,让我们一起来听听

他们出征雷神山战“疫”的心声

和矢志不渝的徐医担当!

仁济医院徐医校友出征雷神山合影

从左到右:辅智薇 2013届麻醉护理,李文慧 2015届麻醉护理

张松 2011届麻醉,陈蔡暘 2010届麻醉 )

2010届麻醉毕业生 陈蔡旸

还记得05年刚入母校的那一刻,“一入徐医门,一世徐医人”,眨眼间15年已经过去,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从徐医走出来的共产党员,在国家最需要我们的时候,积极报名,与仁济麻醉战友张松、李文慧和辅智薇,一起支援武汉。此去是代表仁济,更是代表母校。离开母校已经十年,今年将是十年聚,等到春暖花开,大家摘掉口罩时,再回母校看看。

一一通往雷神山之路有感

2015届麻醉护理毕业生 李文慧

2011年入学时就坚信会做一个有信仰、有担当的徐医人。此次自愿报名支援武汉抗击新冠病毒更是因为牢记自己一名徐医人,我会不辱使命,为本次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2013届麻醉护理毕业生 辅智薇

我之前在武汉协和医院实习一年,那边有很多带教过我的老师,自疫情开始以来,一直在关注前线情况,现在可以去往一线跟他们一起奋战,我感到非常自豪。从接到通知开始,接到了很多同事朋友的关心帮助,特别感动,此去必定不畏艰苦,严格防护,好好完成自己的任务,待春暖花开,平安归来。

2011届麻醉毕业生 张松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一句入学时宣誓的话语十四年来始终牢记心里,并且愈发感受深刻。年末年初,疫病席卷全国,尤其是武汉,和平年代里,这场疫病无异于一场战争,而战斗的主力就是广大医务工作者。每日关注着新闻里的动态,百感交集。报国行赴难,古来皆共然,年轻的我们一直想到前线去出一份力。

在战斗最焦灼的时候,我和其他三位徐医校友同事有幸参与战斗,奔赴雷神山医院进行支援,让我们感到无比的骄傲。我们抱着越是艰难越向前,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一定打赢党和国家交给我们的攻坚战,为武汉,为全国迎来灿烂的春天。

各位同道,医学是艰苦的的路,选择了,就要有信心有理想的走下去,用行动去恪守和实践医学生誓言: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

致敬逆行医者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

疫情肆虐之时

无数从医者践行最初的誓言

逆行而上,阻击疫情

徐医校友用满腔的热血

坚定的信念

奋不顾身的行动

书写青春榜样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