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团学新闻 >> 正文

徐医校友倾情献唱,致敬一线医护人员!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浏览次数:

前不久

一首改编歌曲医护版《为了谁》上线

四位医生倾情演唱

用歌声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感动了无数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

其中一位主唱是我校校友薛涛

现在

跟徐小医一起聆听这首歌曲吧!歌曲中厚实的男中音,就是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胸心外科主任薛涛。薛涛出生在淮安,1978年考入徐州医学院(现:徐州医科大学),毕业后在徐医附院工作,2001年调到南京工作。薛涛表示,改编创作这首歌曲,是为了祝福疫情期间"逆行而上"的战友们。

大年初一,江苏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后,他就和后方的同事开始策划,打算改编《为了谁》这首歌曲,为前线的战友打气。

字字铿锵,言不完真切医者心,歌声嘹亮,道不尽无穷逆行路。为了谁,为了每个患者,为了每个家庭,为了全国人民的健康。

薛涛说:“我对自己唱的那句'剪发逆行出征'感触颇深,现在我们好多医疗队员,奔赴一线为了减少穿戴防护服的不便,为了减少感染的风险,剪发出征,每一句歌词都希望我们的战友在前方能够平安。”

在我校60周年校庆晚会上,薛涛主任曾献唱歌曲《鼓浪屿之波》

字字铿锵,言不完拳拳爱国心,歌声嘹亮,道不尽浓浓爱国情。雄浑的男声唤起了人们久远的回忆,重温往昔的历程,也让人获得崭新印象:原来这些老歌这么美。祖国统一的伟大梦想作为医大梦想的大前提,永远是徐医人不懈追求的目标。

黑暗时有多让人咬牙切齿,

光明时就会多让人热泪盈眶,

让我们在家中为武汉的同胞们祈祷,

给与医者祝福。

在这个艰难的冬天里我们齐声高唱,

信心就是消毒水,信心就是免疫力,

全国人民众志成城……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

白衣逆行者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