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秋季学生会工作人员专题学习会暨校-院学生会联席会议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1日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1日,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学生会工作人员专题学习会暨校-院学生会联席会议于徐州医科大学团委404会议室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由徐州医科大学校学生会和各学院院级学生会联合承办,院校两级学生会成员共同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中,两级学生会成员共同学习了《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等材料,明确了学生会工作人员应时刻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初心宗旨,恪守学生本分,永葆理想情怀,以经得起检验的改革成效赢得同学满意度的工作原则。同时也在改革运行机制,明确职能定位、遴选条件,坚持精简原则,等方面做出了一学年学生会工作的总结与反思。

随后,校学生会代表汇报上一阶段取得的工作成果,详细介绍了下一阶段即将开展的学生代表大会、感动徐医等系列活动,并围绕“建党百年之际,新时代学生会如何发挥自身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权益服务等方面的作用”的主题进行发言和分享。各学院学生分会代表从部门建制、职能分工、近期活动、未来计划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学生分会的特色活动与严谨工作,并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经验。同时会议强调,对软弱涣散学生会组织将强力整顿,让学生会成员承担起应有的责任,让学生会成员从“管理者”真正转变为服务同学成长的“同行者”。

会议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共同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学生成长的重要要求摘录》的部分内容,深刻体会到了青少年学生在学校,社会,国家建设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再次认识了学生会成员在服务同学,社会建设,大局贡献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会议的召开推动了校院联动,为各级学生会组织建设指明了建设目标和前进方向,有利手校院学生会进一步强化为同学服务的宗旨。我校学生会组织将以本次联席会为契机,继续坚持落实 《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纵深推进改革,打造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组织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