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团学新闻 >> 正文

卓越筑就梦想,青春迎接挑战!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
浏览次数:

徐州医科大学第三届“卓越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成功举办啦!

“卓越杯”是徐州医科大学“卓越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简称,是由校团委主办,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承办,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开展的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校内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活动,目前已举办至第三届。

“卓越杯”大赛每年举办一次,偶数年包括“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场和“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专场;奇数年包括“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场和“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专场。大赛利用校级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打磨孵化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提升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水平。

大赛以“作品陈述+评委问辩”方式进行,各个团队从产品特点、营销方案、财务分析、未来规划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路演汇报,评审专家结合项目计划书、汇报内容和答辩情况对各个项目进行综合评分,并对各个项目的创新创意性、市场前景以及项目计划书的撰写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细致的点评,指出了项目的优劣所在并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意见。

答辩结束后,项目团队根据专家评审提出的建议,进行了打磨完善。下午,专家与项目指导老师、成员们面对面交流互动,进行一对一辅导。辅导会上,专家针对各项目团队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答疑解惑,对项目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详尽分析,并提供针对性建议

辅导会后,各项目团队明确了项目改进的方向,将根据专家意见为新一轮备赛工作制定更详尽的计划,为团队接下来冲击更加的优异成绩夯实了基础。

第三届“卓越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至此圆满结束,本次赛事为我校创新创业教育营造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同时,充分展示了徐医青年“挑战自我、追求卓越、创造奇迹” 的科创精神。

在后续的工作中,学校将继续搭建平台,加大培养重点项目的力度,为备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持续发力,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充分发挥高校科创育人的作用。

在“卓越杯”创新创业大赛中,徐医学子展现了“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踏平坎坷成大道”的闯劲。“卓越杯”欢迎每一个怀有科创梦想的青年,让我们携手同行,踏进创新创业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