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团学新闻 >> 正文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第十七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8日
浏览次数:

5月8日,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第十七次代表大会在主校区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校党委书记夏有兵,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团市委书记韩锋,团市委学少部部长于海霞,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工会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应邀出席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团歌声中拉开序幕。夏有兵书记代表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此次大会是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建团一百周年之际,全校师生认真贯彻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全面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盛会。他充分肯定了共青团过去五年在思想引领、文化建设、创新创业和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向全校广大团员青年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持理想信念,做胸怀祖国的奋斗者;二是坚持勤学善思,做勇攀高峰的开拓者;三是坚持锐意进取,做学校发展的助力者;四是坚持知行合一,做服务社会的践行者。他强调,全校各级团组织要紧密围绕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锐意进取,不断激发团组织生机活力。广大团学干部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把竭诚服务青年学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支持团学事业发展,倾听青年心声、关爱青年生活、助力青年成长。

韩锋书记代表共青团徐州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徐医青年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徐州医科大学各级团学组织始终围绕中心工作,立足青年特点,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不断开拓创新,在思想引领、成长成才、就业创业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取得了突出成绩。他对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和团组织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团员青年认真学习百年党史的“青年篇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谆谆教诲,以实际行动坚决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二是希望各级团干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忠实履职,勤奋工作,以身作则,自觉做忠诚于党、心系青年、勤于学习、敢于担当、作风过硬的青年表率。三是希望各级团组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纵深推进改革强团,充分激发团学组织活力,树立党领导下的共青团组织讲政治、敢担当、接地气的良好形象。

大会开始前,校党委、团市委领导参观了徐州医科大学共青团工作图片展。开幕式上,校工会主席白云娜代表群团组织致贺词,工作人员宣读了兄弟高校的贺信。校团委书记葛媛媛代表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第十六届委员会作了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深入推进学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第十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第十七届委员会。

闭幕式结束后,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第十七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行政楼举行,选举产生了第十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书记、副书记。徐海波副书记出席会议并对新当选的委员会成员表示祝贺。他希望新一届团委委员在校党委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认真落实本次大会确定的各项工作部署,着力保持和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努力提升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不断推动我校团学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