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团学新闻 >> 正文

喜报!我校学子在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2日
浏览次数:

近日,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获奖名单揭晓,我校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吴川老师指导,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周磊、医学信息工程专业高杰等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克服疫情影响,全力拼搏,从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22个国家的2万7千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特等奖提名奖(Finalist),取得我校在该项赛事上新的突破。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最高水平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在世界范围内极具影响力。今年的比赛吸引了来自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著名国内外高校的80693名学子参与奖项角逐。竞赛奖项设立6个等级,其中特等奖和特等奖提名奖为最高奖项,获奖比例为百分之二到百分之三左右,是含金量很高的2个奖项。

为提高学生的竞赛水平,指导老师在赛前宣传、培训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显著提升了学生应用数学的能力和水平,拓展了学生的国际视野。

近年来,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将学科竞赛作为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抓手,积极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在各类竞赛的组织动员、培训指导中采取各项有效措施,为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