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团学新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徐州医科大学2022年新团员入团仪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1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团 100 周年之际,结合团中央“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5月27日上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22 年新团员入团仪式。校团委书记葛媛媛、副书记张文龙,分团委书记,新发展团员和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校团委安书仪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肃立,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主持人宣读了30名新入团人员名单,团干部们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

新老团员及团干部们面向鲜红的团旗庄严宣誓。坚定的目光,紧握的拳头、铮铮的誓言,是对前行者的致敬,是红色基因的传承,也是我们对共青团最长情的告白。

生命科学学院徐若琳同学宣读《团章》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条款。

第一临床医学院崔晓娜同学代表新团员做出庄严承诺:认真学好专业知识,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积极响应时代的召唤,关注时事,将时代的要求作为自己的使命,以蓬勃的生力迎接明日的太阳,打造出属于当代青年的中国梦!

麻醉学院边有蓉同学作为老团员代表向新团员表示欢迎并用真挚的情感分享了自己学生干部的成长历程,同时希望每一位团员能够在团组织的带领下,努力学习,不断进取,真正从思想上融入到团组织中去,以实际行动履行自己的入团誓言。

葛媛媛书记和张文龙副书记向新团员代表赠送学习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入团仪式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仪式结束后,新团员们前往赤脚医生博物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感悟老一辈“赤脚医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