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回信精神青年座谈会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3日
浏览次数:

6月3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412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回信精神青年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青年人才联合会及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附属医院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青年人才联合会主席、麻醉学院副院长张红星主持。

会上,校团委书记葛媛媛带领青年教师代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

与会青年代表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海外留学工作经历,分享了体会与收获。座谈交流中,大家对“坚定文化自信,永葆家国情怀”感触颇深,感慨在国外留学期间,看到祖国在经济、科技、生态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让身在海外的自己充满自豪与自信,也坚定了学成归国的信心。他们纷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要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在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上争做表率。

最后,徐海波讲话。他指出,青年教师尤其是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具有国际化的视野、扎实的专业知识、深厚的科研素养,应坚守大学教书育人根本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好青年人才作用,他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以青年引领青年,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青年人才的基本遵循,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二是要靠人才培养人才,充分发挥归国人才优势,积极指导、引导大学生培养科研思维和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为青年人才服务,校团委和青年人才联合会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方式、搭建服务平台,激发青年人才的工作激情,让他们更舒心地教书育人、潜心科研,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