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团学新闻 >> 正文

青春领航 | 我校“青马工程”暨第十八期菁英学子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浏览次数:

为认真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努力培养出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大学生政治骨干,我校“青马工程”暨第十八期菁英学子培训班开班仪式近期在学术报告厅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杜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时统君,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于宁波,团委副书记张文龙出席开班仪式。第十七期菁英班优秀学员代表、第十八期菁英班全体学员参加活动。仪式由校团委组宣部副部长安书仪主持。

奏唱国歌

伴着庄严肃穆的国歌,开班仪式正式拉开帷幕

培训总结

校团委副书记张文龙从政治理论学习、综合素质提升、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肯定了“青马工程”暨第十七期菁英学子培训班的成绩,并提出了对第十八期青马工程学员的希望:要筑牢思想之基,做理想信念的引领者;要夯实理论基础,做医德医风的发扬者;要坚持实践锻炼,做砥砺前行的奋斗者。

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与会领导为第十七期青马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学员代表发言

第十七期优秀青马学员代表、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王均杰同学分享学习实践体会,他表示身为青马学员要加强理论学习,筑牢信仰之石;要用心投身实践,练就过硬本领;要秉承医者仁心,树立远大志向。随时准备接过前辈的接力棒,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走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久久为功、笃定前行。

第十八期青马学员代表、口腔医学院2021级王雪凝代表培训班全体成员承诺:一是要坚定信仰,不忘初心;二是要潜心学习,开拓创新;三是要学以致用,深入实践。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在实践中不断加深理论感悟,讲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故事,以青春之我,奉献伟大时代。

授旗仪式

徐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为“青马工程”暨第十八期菁英学子培训班授旗。

专题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海波为青马学员做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肩负使命担当 争做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专题讲座。以“挑战与机遇”、“发展和作用”、“使命和担当”三个主题向我们全面分析了中国面临的挑战、取得的成就以及当今世界的格局。徐书记希望全体青马学员能够坚定拥护党的一切部署,时刻将党的嘱托放在心中: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二是要坚持知行合一,做马克思主义的忠实实践者;三是要争当先锋模范,做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时统君开展《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回顾》专题讲座。时院长以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为线,带领青马学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兴盛的全过程。他表示,中国共产党始终高擎马克思主义旗帜,始终坚持民族解放与国家富强的奋斗方向,始终在时代的潮头挺起伟岸的脊梁,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选择。

素质拓展

为提高青马学员们的凝聚力,增强团队协作精神,第十八期青马培训班成员在文体中心举行素质拓展。开展重走“长征路”、同心鼓击球等团体活动,用丰富的内容为大家搭建起了思想碰撞、沟通合作的平台,让学员进一步意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充分展现了青马学员的蓬勃朝气和昂扬力量。

以此为起点,未来青马学员将不忘初心、携手并进,彼此勉励,立志成为青年之楷模。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在今后学习生活中

青马学员将把马克思主义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赓续青马薪火,不忘青马初心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

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

在新时代中凯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