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校2022年团支书培训顺利完成!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提高团支部书记工作能力,9月25日下午,徐州医科大学2022年团支部书记培训会在线上顺利召开。全校各学院的2021、2022级团支书200余人参会。

本次培训会以着力构建学习型团组织为目标,分别从团支部工作清单、“智慧团建”系统操作规范、“第二课堂”系统操作、团学活动介绍等四个部分展开,帮助团支书熟悉工作内容,夯实基础知识。

第一讲:团支部工作清单

校团委组织部姜绮雯以团支部的作用和定位为引导,展开讲述了团支部工作清单及成绩单的各项内容,包括“三会两制一课”、评价体系、双述双评、落实三项举措等具体工作内容,全面系统地介绍团支部每月具体工作内容。

第二讲:“智慧团建”系统操作

校团委组织部陈婧嘉系统地介绍了智慧团建系统的操作,从校—院—班—个人四个层面,讲解各层管理员的主要职能和基本操作,对如组织关系转接、录入团员团干部信息等的常见业务办理进行了细致演示,同时对如学社衔接、对标定级、发展团员等团支部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

第三讲:“第二课堂”系统操作

第二课堂工作中心王宇向各位团支书说明了第二课堂学分的重要性,详细介绍了pu学分的种类以及所需要的学时和pu口袋校园的操作方法与规则,对一些具体的操作进行了演示,并对第二课堂学时减免等特殊规则进行解读。

第四讲:思想引领、团学奖项介绍

校团委组织部黄思源和张方两位同学分别对主题团日活动、信仰公开课、“青马工程”和各类团学活动奖项评选等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帮助团支书们了解如何开展高质量的团学活动,提升团支部的凝聚力,并对团支部各项工作的考评标准有了初步了解。

本次培训把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与学校实际情况紧密结合,帮助团支部书记熟悉团学工作、掌握系统操作,针对性强,实效性好,有效促进了基层团支部规范化建设 。希望团支部书记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实践能力,为更好地肩负起团支部书记的职责使命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