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团学新闻 >> 正文

徐医青年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4日
浏览次数:

        8月31日,第九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淮安市周恩来纪念馆举办。本次活动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做‘四个自信’时代新人”为主题,来自全省各高校50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参加了启动仪式,全省高校师生线上同步参与。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医学影像学院、药学院的“互联网+”大赛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参展。

        启动仪式上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涌通过专题片寄语大学生,希望广大青年学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做真正拥有“四个自信”的时代新人,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以创新创业的智慧勇气激扬青春,书写强国有我的历史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树兵出席活动并讲话,为实践活动小分队出征授旗。启动仪式前,杨树兵副厅长等一行听取了我校参展项目团队的介绍,团队成员详细汇报了项目的社会价值、实施情况和发展规划,得到了现场领导的高度肯定。“救在身边”项目作为参展项目代表接受央广国际在线媒体的现场采访。

        9月1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主旨论坛及相关活动在淮阴师范学院举办。江涌厅长围绕“用自信书写青春,以奋斗成就梦想,做真正拥有‘四个自信’的时代新人”这一主题,在主旨论坛上为全省大学生开讲红旅思政微课。在创新创业教育专题报告环节,2位国家级创业导师结合创新创业大赛的比赛机制、评审模型、大赛要点、项目培育、汇报答辩等方面进行解读和分享。我校《救在身边——国民急救科普教育模式的领航者》项目作为8支路演项目之一进行展示。项目负责人孙曦冉同学的精彩汇报得到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这也是我校项目首次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中进行项目路演。

        据悉“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自2017年举办以来,全省150余所高校组建团队3.98万支,共有大学生28.17万人次、教师3.15万人次先后奔赴革命老区,对接农户54.41万户、学校7093所、企业9932家,累计签约项目5239项,帮扶总人数达150万人次,产生经济效益47.94亿元。

下一步徐医青年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大学生回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专业知识、勤于劳动实践,努力成为具有创新能力、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医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