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1日
浏览次数:

10月27—31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贵州大学落下帷幕。我校两个项目入围全国决赛主体赛,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刷新了我校在“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届“挑战杯”竞赛包括主体赛、“揭榜挂帅”专项赛、红色专项活动、“黑科技”展示活动,共吸引全国2000多所高校、40余万作品、250多万学生参赛。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共有1745件作品推报国赛,最终344所内地高校的690件作品、9所港澳地区高校的23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的“中国流行弓形虫Wh6虫株致认知障碍及其药物研究”项目(指导教师:潘伟、杨晓莹、孙芬芬)获国赛主体赛一等奖,麻醉学院的“SIRT1在新生期丙泊酚麻醉诱发大鼠认知功能障碍中的作用及机制研究”项目(指导教师:武玉清、曹君利、王午阳)获得国赛主体赛二等奖。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自1989年举办以来,经过30余年的发展,成为面向广大青年学子的实践平台、培养青年学生科学精神的第二课堂、提升青年学生协作能力和集体观念的有形载体,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