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团学新闻 >> 正文

我校在2023年“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中荣获多项表彰!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动员广大医药类高校学生投身乡村振兴、健康中国战略,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团中央青年发展部组织开展了2023年“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近日,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公布了专项活动表彰名单,我校团委获评“表现突出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分团委书记马君程获评“表现突出指导教师”。

经过前期团队组建、组织申报、资质审查等环节共5只团队脱颖而出成功入围“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专项活动。第一临床医学院“杏林橘井”医疗志愿队、第二临床医学院“健康驿站”实践团、口腔医学院健齿“童”行——护航革命老区儿童口腔健康实践团、麻醉学院“舒适有依‘醉’助力,医有所托暖民心”暑期实践团、管理学院同心振乡团分别前往徐州市泉山区、云龙区、铜山区、新沂市、樵村社区、马庄村、潘安湖、临沂市革命老区薛庄镇大古台村、邳州市邳城镇城西村等地,深入基层走进民众,面向广大群众开展了类别丰富的健康科普、社区义诊、急救教学、”一站式”康复系列服务、口腔健康知识宣教、调研区域流动人口分级诊疗制度等实践活动,与当地单位共建社会实践基地,与基层民众结对帮扶。他们的脚步踏遍大江南北,他们的事迹被学习强国、中国青年网、中国网、江苏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广泛报道,项目机制成熟,受惠人群数千,多支团队荣获省级表彰荣誉。

青年担当无私奉献,砥砺成长振兴乡村。一直以来,我校广泛动员组织在校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助力健康中国战略,致力于组建培养高质量高水平的实践团队,贡献青年力量,彰显青年担当。希望各级单位和广大青年能够积极主动向典型学习,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