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团学新闻 >> 正文

喜报!我校荣获江苏省2023年“信仰公开课”省级精品课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浏览次数:

喜报

省级精品示范课



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公布2023年“信仰公开课”省级精品课评选结果。经高校推荐、团省委评选,我校报送的《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成功入选。

《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共分为三个篇章,分别由第一临床医学院辅导员安书仪、王若璇、生命科学学院22本生物3班团支书王佳睿主讲。

奋斗成就永恒。安书仪老师以“脱贫攻坚、中国制造、绿水青山”三个关键词讲述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奋斗铸就伟业。王若璇老师以黄文秀、杨宁等奋斗楷模为例,号召徐医青年要“自找苦吃”,接续奋斗、不忘初心、奋勇向前。

青春因拼搏而精彩。王佳睿同学从黄文秀、武大靖、“奋斗者”号团队的故事中汲取精神养分和奋斗力量,号召广大青年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答卷贡献青春力量。



长期以来,我校共青团充分发挥在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扎实开展“信仰公开课”。以优秀团员青年、青年教师等作为主讲人,提升内容深度和广度,拓展文化内涵和视野。我校团委将持续推进“信仰公开课”相关课程建设,抓住当下、传承根脉、面向未来,做好青年工作,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引导青年从课程的微元素、小故事中理解党的科学理论的大体系、大道理,感悟理论背后的价值追求和情感温度,不断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