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团学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通知 >> 团学新闻 >> 正文

科技节 | 开幕式暨第五届“卓越杯”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1日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下午,第二十四届大学生科技节开幕式暨第五届“卓越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图书馆B102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郑骏年,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媛,创新创业教育专家,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海洋,教务处副处长颜景芝,各学院分管领导、分团委书记和参赛项目团队师生参加。活动由校团委书记葛媛媛主持。

6C39C


“科技节”开幕式

葛媛媛书记介绍了科技节的基本情况,本届科技节以“青春筑梦,科创报国”为主题,共有涵盖竞赛评比、展示交流、讲座沙龙、知识科普四大类活动。


领导致辞&专家聘任

郑骏年校长为“科技节”开幕致词并为创新创业专家颁发聘书。他代表学校向“大学生科技节”的启动表示祝贺,向一直关心支持学校科创教育专家表示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一直高度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坚持以科创赛事为牵引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强调举办科技节是为了引导广大徐医青年在科技创新上不断挑战自我、追求卓越、创造奇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实践中去,通过提升个人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促进学校竞赛项目质与量的提高,为今年冲击科创赛事打好基础、做足准备。

决赛现场

开幕式后进行第五届“卓越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采用“作品陈述+评委问辩”的方式,21个创新创业项目围绕项目背景、产品创新、财务分析和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路演汇报,评审专家进行了现场问辩。


最终,《“急先锋”——以生命理念为基础的校园急救教育领航者》等4个项目获得金奖,《益足志行——青少年足部健康的关注者》等6项个项目获得银奖,《益生兽用——畜禽肠道健康守卫者》等11项个项目获得铜奖。李海洋部长、颜景芝处长、葛媛媛书记分别为获得金银铜奖项目颁奖。医学影像学院总积分排名第一,获得“卓越杯”,药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获得“优胜杯”,王媛副校长为获奖学院颁奖。

98D03


大学生科技节旨在营造浓厚的校园科创氛围,校团委将联合相关部门和各学院,继续推进科技节工作,让越多的徐医青年积极参与到学术研究和创新创业活动中,锻炼提升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