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院系风采 >> 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百人计划”导师论坛第一讲——颜学兵教授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浏览次数:

3月20日下午,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百人计划”导师论坛第一讲。本期主讲嘉宾为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感染性疾病教研室主任、主任医师颜学兵教授主题为“当前传染病面临的问题”,论坛由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顾玉明教授主持。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嘉、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及百人计划中百名学生参加本次论坛。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本次论坛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在线展开。

颜教授首先介绍了传染病的基本知识及学科前沿,展示了徐医附院感染性疾病科的基本情况。他结合本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讲解了常见传染病的类型、规律及治疗预防相关知识。颜教授引用了大量鲜活的事例,生动描述了本次疫情防控期间徐医附院感染科收治诊治病人情况,令同学们对感染科医生高尚的职业操守深感敬佩。接着,颜教授结合此次新冠疫情的相关信息,告诉同学们面对疫情合理应对、不要恐慌。他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夯实基础、敏锐洞察,坚定信念、勇于担当,要有医学生“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觉悟。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经验,他指导大家在返校途中及返校后如何做好个人防护,以降低染病几率。

随后,颜教授与多位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问题的同时也对同学们表达了深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多读书、多学习,不仅要掌握扎实的医学专业知识,淬炼精湛医术,更重要的是树立救死扶伤,大医精诚的职业精神,培养良好的医德医风。

通过本次论坛,同学们对新冠疫情也有了更理智的认知,对常见传染病及感染科医生的工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医生的职责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并表示要以颜教授为榜样,为早日成为一名德术并举的好医生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