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院系风采 >> 正文

医学影像学院举办“感动徐医”人物进支部暨祖茂衡教授故事分享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团员青年职业道德教育,引导团员青年重温医学初心、传承徐医精神,有效激发基层团组织组织力和凝聚力,我校决定在各团支部中广泛开展“不忘从医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10月26日下午,医学影像学院团委开展了以“不忘医学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邀请到我校第一届“感动徐医”人物祖茂衡教授和青年团员一起分享他的医学初心故事。

祖茂衡教授曾任医学影像学院院长,从事放射诊断学的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四十余载,一举攻克静脉系统难题,荣膺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荣获第十五届中华介入杰出贡献人物奖,被誉为“中国静脉介入大师”,堪当中国“布-加综合征”介入治疗第一人。

活动地点选在了祖教授曾工作过的影像学院实验室。本次团日活动分为事迹分享、师生互动和思想引领三个部分。

事迹分享

在事迹分享环节,通过现场访谈和故事分享,祖教授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年轻时访德求学经历、对介入放射学领域的坚持探索。生动展现了祖教授在逐梦路上披荆斩棘从而实现人生理想的奋斗故事,体现了老一辈徐医人兢兢业业,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优秀品格和医学初心。岗位上,用初心、坚强、勇敢和坚守,书写了不平凡的介入医学事迹,祖教授的事迹感染和鼓舞着现场的每一位影像学子。

师生互动

在师生互动环节,祖茂衡教授与现场青年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同学们就一些医学案例进行讨论分析,并请祖教授予以点评,祖教授给青年学生认真指导,并希望同学们更加努力学习,做人生有理想、双肩有担当、手上有书本、心中有感恩的“四有青年”。

思想引领

在思想引领环节,团员青年一起学习了《大医精诚》中经典段落,并和祖教授共同重温了《医学生誓词》。团日活动在大家共同合唱的校歌中圆满结束。

本次“感动徐医”人物——祖茂衡教授事迹分享会作为学院主题团日活动内容之一,为学子搭建了与知名教授面对面的交流平台。同学们感受到正是因为有像祖茂衡教授这样一大批徐医人的不忘初心和前赴后继,才有了今天徐州医科大学的蓬勃发展。同学们也表示将以此次分享会为契机,不忘医学初心,牢记青春使命,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传承和弘扬“艰苦奋斗,不断创新,勇于创优”的徐医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