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院系风采 >> 正文

徐州医科大学急救与救援医学系“大爱急救”志愿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
浏览次数:


为了让大家能够更多地认识和了解一些基础的医疗小知识并能够掌握心肺复苏的技能,由朱慕春老师带领的徐州医科大学急救与救援医学系“大爱急救”志愿服务队于7月13日上午来到万达华府社区开展了一场志愿活动。活动还特地邀请了康普瑞医院的专家进行义诊,除此之外还有保险人员等。

13日上午七点五十,志愿队的成员们都已拿好心肺复苏模拟人等物品在校门口等待着车的到来。待上车之后,今天的志愿活动也就开始了。

八点半左右,志愿队的成员们以及一些专家都已到场,大家开始拉起横幅,摆好桌椅和模拟人,等待着居民的到来。在此之前,小区也已经通知了居民志愿者及专家的到来,为活动的顺利进行打下了基础。慢慢地,人不断多了起来,三排的心肺复苏模拟人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朱慕春老师详细而又幽默地讲解了心肺复苏的过程和要点,中间有些有趣的描述和比喻也引得大家哈哈大笑,气氛很是活跃。待朱慕春老师讲解完毕后,负责心肺复苏的成员们热情的邀请居民自己尝试着进行按压,感受下它的力度和深度。也有居民过来咨询,一旁的志愿者们认真地进行指导和交流,耐心地纠正他们的错误动作。与此同时,另一边,测血糖血压以及义诊的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有个阿姨过来测血压,医生说是严重的高血压,阿姨在此并不知道,焦急地询问着该怎么办,医生说需要吃药,便开了降血压的药并嘱咐阿姨去医院检查。另一边,有个孩子在玩耍的时候不小心把胳膊折了,孩子哭哭啼啼的,恰巧义诊的专家中有个是骨科专家,孩子便被拉过来让专家看看,大家还没反应过来,孩子便不哭了,胳膊也接好了。不由地让人感叹专家的厉害。除此之外,投影仪的屏幕上还投放了一些中暑、烫伤等生活中常见的突发情况小知识。志愿者们也有分发相关知识的小册子,让大家能够更多的了解一些相关知识。除此之外,旁边还有量身高体重的仪器,有个奶奶便抱了个小女孩过来量身高体重,志愿者帮忙进行了测量,并和奶奶进行了相关交流。

随着中午的到来,本次志愿活动也到了尾声。大家进行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完美结束。这次活动不但加强了居民对于一些常见医学知识和心肺复苏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交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