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院系风采 >> 正文

徐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志愿服务队赴社区开展慢病宣讲以及义诊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
浏览次数:

深入贯彻时代号召,做好时代新青年,牢牢抓住医学生专业优势,以提升社区慢病预防医疗意识为目的,为受众服务地区带去专业的疾病预防知识2019年7月14日—15日,徐州医科大学研究生志愿服务队云龙区民健社区、民安社区、店子社区、紫金东郡社区进行了一系列健康文化知识普及活动。活动由研究生院团委书记带队,徐医附院专家年级辅导员及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团队成员出发合影

活动开展主要以健康知识宣讲,健康问卷调研,义诊以及走访了解的方式进行。

专家正在给儿童做体格检查

志愿者给老人量血压

近年来医疗卫生建设日趋完善,但是医疗意识却未紧随其后,健康知识的普及和医疗服务的意义就在于预防疾病风险,提高居民的医疗意识,让居民有所了解自己某些方面的身体情况,了解现在常见慢性疾病的发病机制,懂得及时诊断及时治疗。作为医疗志愿者,除为受众提供义诊以外,也需通过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彩页以及健康知识宣讲,了解当地基本医疗情况,为推动医疗的服务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志愿者进行慢病知识宣讲并分发宣传彩页

在实践的最后,队长以及团队成员为期两天的社会实践进行了交流与总结,并进行了深刻反思与总结。暑期社会实践虽已结束,但社会实践带给我们的影响却远没有结束。当我们走出校园,到社会上的大课堂里闯了一闯,才发现,对于公民疾病预防知识的宣教刻不容缓,新时期的社会青年要扛起健康中国的旗帜,走健康中国的发展之路

活动结束

(文/沈珵 图/张洁 董洋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