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院系风采 >> 正文

炎炎烈日不阻防艾路,关关皆难不灭赤子心——记公共卫生学院成功开展“你的关爱,我的防艾”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健康中国战略、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的政策方针和基层现状,公共卫生学院团队聚焦社会民生积极开展你的关爱,我的防艾——久久防艾志愿行及大众艾滋病认知调研”暑期社会实践项目来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基层、学以致用,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全面建成健康中国贡献青春力量。

在为期几天的实践活动中,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学院志愿者们组成个小组采用公交、骑行、步行等低碳出行方式走访了工地、社区、广场等众多公共场所,深刻贯彻落实“健康中国”理念,广泛宣传艾滋病相关防治知识,不断扩大防艾工作的覆盖率和教育实效,组织引领广大群众共同携手,预防艾滋,关爱艾滋病人。

社区行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主席孙晶晶及副主席吴迪、邢智轩带领二十名志愿者前往社区宣讲,分别前往了香榭兰庭、东方美地、康馨园、阳光花园以及民祥园等小区,为小区的居民们及周边散步的市民普及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非传播途径预防措施以及四免一关怀政策同时对大众艾滋病认知进行调研,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更加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培养当代青年社会责任感。本次活动充分将社会实践与专业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

即便路途艰辛、酷暑难耐,甚至是市民们的冷漠拒绝,志愿者们依旧充满热情代表着徐州医科大学发挥先进思想示范意义和引领作用不断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相信他们的努力会让艾滋更加远离我们每一个人,让社会更加和谐温馨建设更加美好健康的新中国

工地行

与此同时,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副主席邢智轩、周嗣全带领杨新元、刘娜名志愿者走出校园,怀着同样的理想信念与激昂的心情前往中国建筑第七、第八工程局、江苏社稷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大型工地,深入施工现场,进行防艾知识宣传与艾滋病认知调研,通过志愿者宣讲、问卷调研、宣传手册发放、义诊等途径开展相关活动。

为工人们讲解了有关艾滋病和如何预防的相关知识,项目负责人也同样感谢志愿者为工人们带来全新的以前从未接触过的防艾知识。在此期间,志愿者们还为在工地上辛苦劳作的工人们提供义诊,让更多人能够了解自己健康状况的情况下,更多地了解如何预防艾滋病如何保护自己不断地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幼儿启蒙

0-6岁是儿童行为习惯、情感等形成的基本时期,为引领儿童形成良好的人格品质,公共卫生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黄敏带领王迪等八名志愿者前往幼儿教育中心,对幼龄儿童进行早期性启蒙教育以及手足口病等预防知识的普及。

志愿者们积极与孩子们沟通互动,通过适宜的启蒙方式,创新人才培养,端正孩子们对人、事、物的情感和态度,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们的社会交往能力、爱心、责任感及人格品质的发展,代表徐州医科大学发挥对孩子们更好地融入社会、适应环境的示范作用和引领力量。

广场行

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主席孙晶晶及副主席邢智轩带领名志愿者前往法治广场、万达广场进行艾滋病相关知识的宣讲及艾滋病认知的调研,引领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途中,前往血液中心献血屋,通过贴海报、发宣传单、交谈等形式开展了防艾宣传教育工作。同时我们也与护士进行了交谈,相互探讨关于如何去进行预防艾滋病宣传工作,相互学习借鉴预防艾滋病教育的方式。                        

青春是美好的,就像那飞舞的蝴蝶,只有保护好自己的翅膀,才能飞得更远,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衣袍,我们要懂得珍惜爱护。关于防艾,我们只有通过不断地去探索、实践,才能更深地了到防艾并不是口头上的形式主义,只有亲身经历过,感受过,才会懂得。我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在防艾的路上,我们并不是孤军奋战,会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和我们一起在防艾之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我们在无“艾”的天空下,共享健康!

/孙晶晶

/孙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