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院系风采 >> 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党史”思政大课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7日
浏览次数:

424日下午,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四史’讲堂”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云开讲”。第一临床医学院积极组织师生通过手机、电脑在会议室、图书馆、学生公寓等处同步参与这堂高质量网课。

在课程进行过程中,第一临床医学院师生、青马工程学员认真学习并记录笔记。

此次“思政大课‘四史’讲堂”开课第一讲特别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朝峰、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卢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何畏作为主讲专家。分别以《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为主题,回顾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历程与中国共产党运用马克思主义创造的辉煌,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光辉历程,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破浪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

学习过程中,学员积极展开交流讨论。课程结束后,学员结合深入浅出的课程内容,记录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感悟。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伟大复兴前景光明,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生机,我们更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理解体会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形成与传承,并将此种精神与具体实践相结合,指导自身发展,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20205班团支书顾馨洋



知史明智、知史担责。一直以来,我们党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初心和使命。可以说,中国共产党的全部历史,就是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我们要时刻牢记感悟初心、践行初心、坚守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020级定向2班团支书杨蕊宁



今天观看了同上一堂四史思政大课,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红船精神。红船精神是在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发展史上居于开篇奠基的地位,红路精神是紧随红船精神形成的中国革命精神。党的红船从南湖起航,党的红路从红船启程,走向全国执政,走进新时代,承载了建党历史,蕴含了党的来源和根源,体现了党的本质和本色,连通着党的命脉和群众血脉,昭示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红船航行、红路跋涉的艰辛铸就的精神丰碑,成为全党不可磨灭、不可替代的集体记忆,成为警醒我们存不忘亡、安不忘危、治不忘乱的“政治图腾”。红路精神和红船精神一起,成为我们启航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动力

——20209班团支书刘秋辰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新时代青年应以历史文化为滋养,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用实际行动担起历史赋予青年的时代责任。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