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院系风采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1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浏览次数:

近日,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结果公布,我校影像学院马庄宣、管理学院姚心怡、公共卫生学院姜观华三名同学,在教师温宗良、朱雁、沈良的指导下,从数万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这是我校学子在此赛项中的最好成绩。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竞赛以三名学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问题求解、分析验证到英文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2021年,全球共有2万多支队伍参加了此项赛事。因竞赛临近春节,又受疫情影响,参赛同学和指导教师通过网络进行培训,积极备战,认真参赛,出色完成了比赛任务。

2020年以来,我校管理学院在数学建模竞赛场上佳绩连连,先后荣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省一等奖、华为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大赛国家三等奖、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大数据竞赛研究生组全国二等奖、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五一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等荣誉,这与学院以应用型人才为培养目标息息相关。管理学院特别重视大学生科创活动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深入推进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在各学科竞赛中积极探索和实践创新,为丰硕成果的取得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