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院系风采 >> 正文

“拥抱春天 播种梦想”药学院开展第44个全民义务植树节活动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3日
浏览次数:

在第44个全民义务植树节来临之际,药学院于311日开展了“拥抱春天 播种梦想”的植树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韩爱侠、副书记黄飞、药学植物园负责人张春平教授、学院辅导员老师以及“香缘公益”大学生团队学生代表参加,活动还特别邀请了首届毕业生留校任教的鲁茜教授、第二届毕业生复星医药国内营销平台副总裁祁明涛等多位校友参加。

校友与师生们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挖坑扶苗、围堰浇水,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栽下树苗,播种梦想,校友们与小师弟师妹们亲切交流,灿烂阳光下的植物园欢声笑语、生机勃勃。

活动现场,韩爱侠书记结合“大树理论”给同学们深入交流,希望同学们像树苗成长一样,打牢基础、积极向上,勇于面对挫折挑战,将来成长为“参天大树”,像我们诸多优秀的校友一样,敢担当,勇拼搏,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活动是学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响应国家“双碳”目标的具体行动,让师生在植树活动中感受劳动光荣,在绿色校园中体悟自然之美、劳动之美。校友们也深切表达了对母校培育的感恩之情,无论走到哪里,根都在徐医,药学院永远都是药学学子的家。

今年是药学院发展25年、首届招收的学生毕业20周年的重要时期,也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全体药学人继续携手努力,向着美好的未来出发。

|校友在给树苗系红丝带

|校友与师生们分工协作

|药学院党委书记韩爱侠讲话

|同学们挥锹铲土、挖坑扶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