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院系风采 >> 正文

药学院师生积极参加防范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提高师生“反诈”意识,3月1日上午,学校联合徐州市公安局云龙分局开展反诈宣传“梳网清格”进校园专项行动。校领导徐海波出席活动,保卫处、学工处以及各院系领导、师生参加活动,药学院师生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梳网清格”进校园专项活动中,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方园,郭杰两位老师深入宿舍区2号楼、7号楼、12号楼、14号楼的每一间学生宿舍,做到全覆盖、无遗漏。紧密结合当前发案较多的刷单、投资赚钱、冒充客服退费、冒充好友等常见诈骗类型和手段,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工作,为每一间宿舍发放防诈宣传资料,督促指导每一位学生安装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每位同学都要擦亮眼睛,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做到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报案及时,筑牢心理防线。

通过本次“疏网清格”行动,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反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学院以学生为中心,将反诈宣传工作长效化、制度化,不断加强与多部门合作,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反诈宣传活动,形成全民防范诈骗的良好氛围,最大程度保障师生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