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院系风采 >> 正文

药学院举办“云端相约,助力研途”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浏览次数:

为助力药学学子更好备战考研,药学院于3月14日以腾讯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了“云端相约,助力研途”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讲座特邀张君瑜、胡姚、何晓甜三位2021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做考研经验分享。会议由辅导员谢会君老师主持。药学院2023届全体考研学子踊跃参加。

会议伊始,以404分高分考入西安交通大学的张君瑜同学首先向同学们剖析了她的备考心路历程,从“要不要考研”、“如何择校”、“备考攻略和技巧”以及“如何调整心态”四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经验和做法。在择校方面,张君瑜建议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从学校的地理位置、院校的专业水平情况以及考研分数线等方面综合考虑。

目前在中国药科大学就读的何晓甜同学重点从“学硕与专硕的选择”、“如何高效进行英语复习”等方面与同学们展开交流,她结合自身经历强调了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的重要性。

同样考取中国药科大学的胡姚同学则是从学科方向的选择、复习资料的选择与信息获取渠道、公共课复习等多个角度为同学们提供了具体建议。最后的答疑环节,三位毕业生代表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考研交流会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同学们指明了学习方向、坚定了备考信心,使同学们对考研全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为他们接下来的考研备考冲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