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院系风采 >> 正文

药学院举办“本科生与科研大咖面对面”活动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科研导师在科研育人中的作用,为本科生搭建科研实践创新平台,3月15日,药学院于主楼808室举办“本科生与科研大咖面对面”活动,院党委副书记黄飞、副院长赵子明、临床药理学教研室的各位科研导师、学工办辅导员老师以及23名学生参与了活动。

会议伊始,黄书记介绍了活动的背景、意义及相关规划,并对学生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提高自我认知,学会扬长补短;二是要充分利用好学院提供的科研平台,真正做到 “自信、自主、自立、自强”。随后临床药理教研室主任鲁茜老师细致讲解了他们的科研方向、重点研究内容以及对学生的知识、技能、心理素质等方面的要求,并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科研创新经历、成果对学生以后追求更高层次学术水平的重要性。汪建云老师则指出科研创新不是一蹴而就的,学生需要久久为功,要协调好学习、工作与科研的关系。最后的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各位老师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会上,赵子明副院长从科研导师自身繁重的教学、科研等工作出发,引导学生学会感恩、珍惜来之不易的科研学习机会,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有准备地进实验室,勤于思考与钻研,善于向师兄师姐学习,最终学有所获。

本次交流会的顺利举办对推进本科科研育人、激发学生科研创新兴趣发挥了积极作用,也是药学院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