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院系风采 >> 正文

药学院开展“营造清洁环境 共建美丽校园”清洁活动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11日,药学院在植物园开展了“营造清洁环境 共建美丽校园”清洁志愿活动,各班志愿者积极参与本次志愿服务活动。

恰逢3.12植树节,药学院各班同学融入志愿者团队中进入到药学院植物园,积极参与清洁活动,为如何保持植物园整洁出谋划策。各班同学在本次活动中打破班级局限,积极沟通交流,互帮互助,在处理垃圾、栽种新植物等工作时分工明确,充分展现同学们作为徐医学子的协调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并且在清洁过程中,在指导老师的科普下,同学们对药材的成长有更具体的了解,对所学药物有更深层次的理解。

通过药学院前期开展的与冬奥志愿者“云对话”、“重温雷锋故事,感悟雷锋精神”主题班会等活动,同学们开始自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感悟雷锋精神,再通过本次清洁活动,同学们真正感受到作为一个团体进行志愿服务活动所能拥有的力量。同学们积极参与此类志愿服务活动,不但真正发扬了“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精神,还能从中收获书本以外的知识,更加强了学院凝聚力,号召其他同学参与到学院与学校的各项活动中去。

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同学们在课余时间放下电子产品,走进自然,将所学药学理论知识与实际植物相结合,并能养成良好的环境卫生习惯,将雷锋精神与徐医药苑结合,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发扬徐医学子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