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院系风采 >> 正文

护理学院 | “喜迎二十大·青春志愿行”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7日
浏览次数:

为聚焦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促进我院精神文明建设,营造求学向善的校园文化氛围,护理学院举办了关于“喜迎二十大.青春志愿行”的”喜迎“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一、3月6日,雷锋精神专题征文大赛:

本次活动共有20名同学踊跃投稿,最终评选出三位同学的优秀文章进行表彰,分别为于子恒同学的《“锋”火相传•“锋”华正茂》、贾梦锦同学的《学雷锋精神,做新时期的大学生》和陶婧哲同学的《当好雷锋精神的“种子”》。


活动二、3月12日,雷锋精神青年宣讲会:

本次宣讲分为线上线下两个分会场同步进行。参与此次宣讲会的有学院团委书记杜岩老师、公共卫生学院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贾舒涵以及护理学院学生会骨干。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经历、主要事迹,阐释了雷锋精神的实质,强调宣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性,接着展示了“喜迎二十大·青春志愿行”之专题征文活动的获奖文章,在品读与欣赏中感悟雷锋精神,向现场同学赠书《雷锋全集》。接着,与会人员共同观看纪录片《永远的雷锋》并开展了踊跃的观影大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学院团委书记杜岩老师高度赞扬了本次活动的深刻意义,他强调,面对疫情大考,医务人员充分展现了献身精神、奉献精神和钉子精神,我们青年学子要跑好新时代的接力棒,积极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活动最后,线上线下共同奏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在朝气蓬勃的歌声中表达了对雷锋同志的敬仰与雷锋精神的传承。

活动三、3月12日,“网络空间”清朗讲座:

本次活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全体人员签到入场,隔位就座。活动邀请公卫学院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贾舒涵作了精彩的演讲,她以公卫学院特色活动—久久防艾为例,分享了互联网下的志愿服务活动相关经验,引导广大青年在网络上支持和发起公益活动,传递正能量。随后,同学们在认真学习了现今网络世界形势、网络文明安全法律法规等知识。

最后学生代表对于净化网络空间、推进网络公益发起了强烈呼吁,大家共同响应号召,并在活动横幅上有序签名,自愿投身到维护网络文明的行动中来。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领会到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含义,在护理学院营造了讲奉献、研学风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和行为认知。并且对网络安全知识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对如何正确使用互联网有了更深的认识。此外,活动后,越来越多的同学纷纷表示会积极投身于互联网+志愿公益活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