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院系风采 >> 正文

医学影像学院 | 喜迎二十大,青春志愿行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9日
浏览次数:

"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鲁迅先生的这句话,提醒着我们,要胸怀天下,关心民生。2022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日,也是第23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参加志愿服务,便是当代中学生投身社会,发光发热的绝佳舞台。从1993年12月开始,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已经走过20多年的光辉岁月。志愿者们的足迹踏遍祖国西部,群众基层,雪域高原,贫困乡村。在活动中,青年人快速成长;在实践中,青年人甘洒汗水;在服务中,青年人激扬青春之帆,奋斗奉献,放飞梦想,彰显了一代又一代青年的力量和风采。

一、“雷锋精神”学习活动:

医学影像学院各班开展了以”学习雷锋精神,争做志愿青年“为主题的主题团日暨信仰公开课活动。

“雷锋精神就是奉献精神,是在平凡中坚持把每件小事做好,积极投身志愿活动,帮助他人"。在现在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我们应当充分发挥医学生优势,在寒暑假积极投身防疫工作,为自己的社区尽一份绵薄之力。

通过这次的雷锋精神的学习,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认同,更加清楚今后在学习与实践中努力的方向与前进的道路,不断与时俱进,思考雷锋精神的时代新内涵。

二、植树劳动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向同学们讲了植树节的由来,让同学们对植树节有了更多的了解,接着,志愿者们对同学们进行了劳动教育,让同学们知道了劳动的好处和劳动带来的积极影响,然后,志愿者们组织同学们对鹰翔园进行了清洁。最后,志愿者们教导同学们要爱护树木、爱护环境

本次活动不仅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养成劳动习惯,而且培养了影像青年劳动光荣,志愿为人的美好品质。

三、网络空间清朗活动:

互联网不能成为法外之地,由于互联网并不能像现实生活那样实名制,所以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人人在网络上遵法守法,网络才能健康发展,做到不言谣,不传谣”。大学生是当代社会积极向上的代名词,我们有义务也有能力来营造清朗网络空间,所以我们不能置身事外,要积极发出好声音,宣传正能量。

四、“反诈维权”宣传活动:

活动的主题是”骗”易近人,明“权”保己。本次活动一共分为三个部分:在 Pu 口袋校园 APP 线上报名,在活动现场进行答题,答题结束领取反诈维权奖品。

答题共分为两个部分:回答维权相关问题和识别正盗版商业图标。现场的同学都抱有十足的热情,答题成绩优异的同学可以领取举办方准备的精美奖品,大家都踊跃参加,争先恐后,为学校増頃了青春的活力和欢声笑语。

五、“青春爱运动“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投身体育实践,让冬奥的拼搏与奉献自我的精神扎根于学子心中,我院倡导各支部开展”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活动。各支部开展集体阳光体育实践活动,以学习"冬奥精神“为目标指引,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担当作为,发扬团结奋进。在志愿实践中拼搏奉献,积蓄信心和希望这次活动培养了无私奉献为群体争夺荣光的志愿精神,团结互助的同时帮助了支部成员协调发展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的平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月,春意盎然;三月,万物复苏。又是人间三月芳菲天,让我们将社会责任扛在肩上,把雷锋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