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院系风采 >> 正文

医学信息与工程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青春志愿行”志愿服务月活动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
浏览次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激励广大青年志愿者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培养青年学生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加强校园文明建设,构建和谐校园,2022年3月我院开展“喜迎二十大,青春志愿行”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一:学习雷锋精神,传颂雷锋事迹

各团支部通过组织观看《永远的雷锋》专题纪录片,重温雷锋事迹,学习雷锋式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深刻感受雷锋精神的传承与发扬,激励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发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永不褪色。

活动二:宣扬厉行环保,创建文明校园

各班积极开展劳动志愿活动,通过摆放杂乱车辆、清理校园垃圾等活动维持校园干净卫生,通过防诈宣传、环保宣传等活动从观念上提高学生文明水平。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爱校护校的意识,提高同学们的校园环境保护意识,有助于同学们良好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

活动三:助力疫情防控,共享健康未来

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到各学生宿舍楼开水间、楼梯等公共区域喷洒消毒水,前往学院各个实验室进行打扫与通风,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干净、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疫情当下,守护生命安全、保卫美丽校园,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站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活动四:清朗网络生态,共筑精神家园

学院青协组织青年团员于青年广场进行“清朗行动”签名,并带领志愿者走进学生宿舍楼分发以“清朗网络生态,共筑精神家园”为主题的宣传单,号召同学们正确认识和使用互联网,净化网络环境,自觉抵制网上不良信息和不文明行为,倡导健康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氛围和文化环境。


至此,本次“喜迎二十大,青春志愿行”志愿服务月活动顺利落下帷幕。活动让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营造了学院学生主动学、竞相学雷锋精神的氛围,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和行动觉悟,激发同学们的环保热情、服务意识,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