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院系风采 >> 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 | “待疫情散去,相约徐医,共赏繁花”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4日
浏览次数: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春天是没有国籍的,白云是世界的公民;换上春服,伴二三好友,“风乎舞雩,咏而归”,轻挼草色二三入卷,也不失为平淡生活中的一番雅趣。

霜雪消融,若是眷恋着春日,便成为凝在碧玉上的银珠,让人疑心是寒酥不舍离去而泣涕涟涟,亦或为着新生而喜极而泣;我们踏青走过,猜一猜露珠的心思,就是听见了春的声音。

春尚好,喜爱春光的不只我们,还有许许多多的动物们。玳瑁梁间燕子飞,鸳鸯瓦上狸奴睡;越鸟青春好颜色,一身金翠画不得。

柳嫩,花新,梅谢粉;草铺茵,鸯啼北里,燕语南邻。春阳是我们的春阳,我们不是春天的主人,我们与生灵共享春日。

“大汗淋漓,肆意青春”

恣意欢笑,挥洒汗水是青春最美的色彩,在欢笑中给青春填色,在奔跑时将青春绽放。湛蓝的天空搭载梦想的风帆,风筝携着美好的期待肆意翱翔;篮球场不经意间滴落的汗珠是对青春的馈赠;足球场上飞奔的身影带来勇往直前的勇气;羽毛球和球拍的击打声使人热血沸腾,对于接下来与疫情的对抗充满信心和希望。我们的青春不仅有抗击疫情的精彩,还有在校园奔跑欢笑的美好!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这场疫情便是我们的漫漫长征。接过先辈们手中的接力棒,我们所要做的便是用青春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现下,沉下被疫情搅的浮躁不安的心,学习。“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如今手握书卷的我们,更要以使命为鞭策,以学识为动力,走好属于我们的青春长征路。


空中纸鸢飞舞,地上人儿相恋,无一不是疫情中的自由与浪漫。

脚边撒娇猫咪,脸上盛开春意,何尝不是封校中的快乐与生机。

被封住的是城市,被封住的是校园,却不可能是永远炙热滚烫的年轻灵魂。

阳春三月,暖风习习,此时的徐医校园已被一片生机盎然包围。在这一片绿色中,一些人的身影点缀着徐医的风景。从图书馆到宿舍,从操场到篮球场,一只口罩里有信念,一身红马甲里有大爱,一句鼓励里有理解和支持。在这些不平凡的日子里,他们以脚步铿锵,以心中使命,以肩上担当,践行着新时代徐医人的不变初心,诠释着徐医有我的青春使命!

疫情来袭,公共卫生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全天24小时在线,逐一摸排、积极宣教、及时通知、关怀疏导,最大限度确保学生群体的生命健康,维护校园环境的安全稳定。辅导员吕鑫老师主动申请住校,投身战“疫”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积极践行初心和使命。他始终做到与学生们同在,“若有需,我必应”,用心、用情、用力守护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健康,全面摸排、逐一确认、每日健康打卡、核酸检测通知、现场秩序维护,是他每天的生活日常。

辅导员寄语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去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去的坎。同学们,防疫还未结束,但温暖却无处不在,相信疫情终会过去,我们的爱从不缺席。天朗气清定不远,待春风过处,百毒消散,让我们相约繁华共享风和日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