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院系风采 >> 正文

第一临床医学院 | 临“疫”不惧 共克时艰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i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
浏览次数:

“同学你好!请出示两码”、“请大家戴好口罩”、“食堂排队要保持距离”,这些可能是这个春天回响在校园里最多的话语。本轮疫情以来,学校的防疫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第一临床医学院的志愿者们身穿志愿马甲,穿梭在宿舍区和生活区中,一个个青春的背影,与老师一同守护着每一个徐医学子。


生逢其时 责任在肩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未来,民族就有希望,第一临床医学院的志愿者们正是这批青年的真实写照。西校区每日都在进行师生全员核酸检测,愿者们需要依次查验学生的健康码和行程码,维持现场秩序,监督同学们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无论烈日还是风雨,都击败不了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

青年无畏,责任在肩。面对疫情,一临学子主动请缨参与志愿活动,没有犹豫,没有退缩,没有怨言。崇高的信仰使他们选择了义无反顾地冲在校园防疫的前线,充分诠释了医学生的医者担当。疫情期间,食堂设置了单向出入口,志愿者们在食堂入口测量就餐师生体温,引导大家有序排队,鼓励打包带回就餐。口罩下,工张张被汪水浸湿的脸庞,是青春的样子.也是一临志愿者们最美的样子。

隔离病毒 不隔温暖

在西校区,为保障疫情期间博爱街和风化街学生的正常用餐,志愿者们纷纷进入食堂,戴严口罩,带好手套,心怀温暖,协助餐厅工作人员进行择菜、切菜和配餐打包工作。男生志愿者主要帮忙搬运饭菜物资,女生志愿者则协助窗口打饭盛汤,志愿者们的努力和团结为送餐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在疫情面前,一临志愿者们的温暖是抗击疫情的有力后盾,订餐学生们虽足不出户却依然能够寻到爱的足迹。

志愿你我他

20本临床1班 谢亦周

担任主校区秩序维护服务队二组副组长,负责食堂入口志愿者的协调。目前在一食堂、二食堂、民族餐厅等多次参加食堂秩序维护,在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参加上午批次的志愿服务。

20本临床定向1班高林涛

21本临床11班黄翔宇

协助医护人员,往返两个监测点运送样本管,在全员核酸检测中担任信息楼采样点志愿者。

21本临床13班丁雨豪

在近期防疫志愿服务中,我感受到了许多:首先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易以及每一位防疫人员的辛苦;其次是老师和学长学姐以身作则,带领我们积极参与学校防疫工作,不怕辛苦,无私奉献的精神;最后便是责任心,防疫工作不是个别人的事,是我们所有人的事,人人都要有责任感,积极响应号召,团结一致,我相信疫情终将会被攻破,徐州加油!

21本临床1班马艺璇

领取防疫物资,帮助医护人员贴好试管二维码方便扫描,做好检测点的消毒工作。维持好核酸检测点的秩序,协助老师控制好核酸检测人数,使检测有条不紊地进行。在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中,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我还学到了很多实践知识。

病毒虽然无情,但徐医有爱。第一临床医学院的志愿者们用行动擦亮青春的底色,以担当精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在同学们心中种下了温暖的“疫苗”。愿黎明将至,希望也至,笑迎山花烂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