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院系风采 >> 正文

管理学院 | 万事胜“疫”,共赴春光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9日
浏览次数:

春意料峭,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来袭,给校园生活按下了“慢行键”,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团结一心、攻克时艰,树立抗“疫“信心,全面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点点滴滴,一举一动,汇聚成暖流,共同守护校园安全防线。

恪尽职守显本色,疫情防控严落实

学院辅导员实时跟进学生情况,每天催促学生的健康打卡,准确填报学生各类信息,完成“日报告”,保持通讯畅通,确保每日信息报送及时、畅通、准确,落实好疫情常态化核酸检测。当学生因病情需要校外就医时,积极联系校医院将学生送至医院就诊,用实际行动筑起保障学子健康安全的屏障。

情系学生添暖色,春风化雨守成长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学院坚持人文关怀不掉线方锦花副书记及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走访过程中方书记提醒大家要做到思想上不麻痹,行动上不松懈,遵守学校学院防控要求,鼓励大家要保持阳光健康的心态,锻炼身体,如果遇到困难要及时与学院沟通,学院一直与大家站在一起,会时刻关注并解决同学们的困难和问题

在学校实施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后,我院辅导员全部驻守校园,奋战一线,深入宿舍、深入学生,抓细抓实校园防控,关注学生思想和心理动态,关心和关爱在校学生,传达和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及管理规定,积极帮助学生处理宿舍、日常生活等方面的问题,成为帮助学生解决问题的“好心人”。

为了保证学生学习、生活平稳进行,出现问题及时解决,学院制作联系卡并发给每一个宿舍,确保同学们在遇到任何问题和困难都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到老师

学子青春亮底色,关键时刻显担当

管理学院学生党员主动组成战疫小分队,为隔离寝室学生送餐、采购生活用品,解决隔离学生日常生活需求,共同以阳光的心态积极配合学校进行隔离观察。隔离的是病毒,凝聚的是温馨,学生党员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疫情正当时,青年显担当”、“隔离不隔情,暖人更暖心”的含义。

一簇志愿微光,点亮战疫天地,在我校封闭管理期间,管理学子积极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有序在志愿疏导、文明劝导、核酸检测等方面提供服务,用志愿力量筑起防疫“红色屏障”,青春灼灼其华,担当历历在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此次疫情期间,我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的志愿工作中。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坚守自己的志愿工作岗位。在每次的核酸检测工作中,提醒同学保持一米线距离,配戴好口罩,即使我的工作微不足道,但是为了抗击疫情能够贡献出自己的一点点力量,都是值得我骄傲的。待到春暖花开,希望疫情消散。

—— 21本公管1班 康晴


我很荣幸成为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作为班干部,作为学生会一员,作为徐医学子,我愿意用实际行动协助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这次我参与了食堂执勤的志愿服务,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我深感工作人员之不易,感受到了他们的耐心和努力。同时,我也感受到了学校的细心组织,以及同学们的积极配合,这使得防疫工作有序进行。在今后的防疫工作中我也必定奉献我的热情与热血!我们共克时艰,同心抗疫,必将胜利!

——21本信管2班 刘涵洁


突如其来的封校和日复一日的核酸检测,把徐医这团热烈的火浇成了安静燃烧的小火苗。作为核酸检测服务队的一名志愿者,我有许多话想要说。春日的暖阳最是惹人心生欢喜的,可我们在篮球场长达3小时之久的志愿服务,却让大家很难与这暖阳和解;徐医到处可见的花是春天对我们最好的馈赠,在老图书馆做志愿的那3个小时,没有恼人的烈阳,只有两侧赏不完的花和花丛里追着春天到处跑的橘猫。我们会遇到不太擅长使用智能机的食堂阿姨,也会遇到细心关怀志愿者的老师,还会遇到遵守秩序的同学们……我们愿意并热爱着志愿活动,我们都希望通过医护人员和我们的共同努力,早日让大家走出宿舍,收获属于我们自己的春天。

——21本公管1班 许俊婕


飘风不终朝,骤雨不终日,同学们让我们以昂扬向上的生活态度,争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自律防疫的示范者、科学防疫的倡导者,抗疫路上,你我同在,花开疫散终有时,上下齐心定克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