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院系风采 >> 正文

医学技术学院 | 万众“疫”心,共绽芳华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0日
浏览次数:

万众“疫”心,共绽芳华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为落实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医学技术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号召,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学习氛围营造、重点场所秩序维护等工作,全力以赴筑牢安全防线、守护健康校园。

服务在校区大门的志愿者严把校门关,协助安保人员实施校园封闭式管理工作,对进出校门的人员、车辆进行细致查验、登记信息,守稳学校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请大家佩戴口罩,携带身份证,保持一米间隔距离,扫码登记信息,准备核酸检测。”服务在核酸检测点的志愿者在现场合理分配各检测入口通道人数,为检测师生测量体温、核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指引大家填写信息、有序排队、做好防护,确保整个检测过程井然有序。

服务在食堂的志愿者在就餐时间段坚守岗位,积极做好体温测量、健康码和行程码核验、洗手消毒指引等工作,提醒师生坚持佩戴口罩、窗口排队保持一米以上距离、用餐时单向就座、单向有序出入食堂等注意事项,维护就餐秩序。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时刻牵挂着学生的平安与健康,教师们既做好基础保障、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又通过线上、线下做好思政引领和关心关怀。学院团委书记、20、21年级辅导员焦杰老师主动请战,驻扎学校,第一时间投身到战“疫”工作的一线,落实服务下沉一线要求:担任“健康督查员”,提醒同学们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坚持每天测量体温和健康打卡,检查图书馆、篮球场等公共区域人员口罩佩戴状况;担任“信息排摸员”,深入各年级学生宿舍,点对点精准排摸在校学生人数,确保不漏掉一个同学;担任“问答话务员”,耐心解答学生提出的各类问题,安抚大家的焦虑情绪;担任“现场秩序员”,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组织学生志愿者,引导同学保持1米的安全距离;担任“数据报送员”,一遍遍核对各类防疫数据,确保第一时间准确报送……从每天早上提醒“今日校园”每日一报,到每节课的高质量网课直播;从策划线上主题活动,到线下送去温暖和关怀,医学技术学院的教师们,用爱守护着特殊时期的每一位学生,这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也是一份充满爱的温暖。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一次次佩戴好口罩的善意提醒,一次次拿起测温枪的耐心测温,我深刻感悟到志愿服务培养我的不仅仅是一种技能,更是一种精神。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愿意随时肩负起回馈社会、投身抗疫的责任与担当,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奏响胜利的凯歌,吹响平安的号角。徐州加油!中国加油!”

——学生党员19本检验2班李竹青

在这个非常时期,抗“疫”战场是徐州医科大学医学技术学院教师们的战斗堡垒、检验学子们的成长课堂,他们坚守信念、沉着应对、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坚守岗位,身体力行地落实防疫工作,积极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筑牢了校园防疫“安全线”。同舟共济抗疫情,众志成城显担当,疫情终将散去,万物终将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