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院系风采 >> 正文

第二临床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冲锋在前,助力校园防疫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3日
浏览次数:

第二临床医学院

青年志愿者冲锋在前

助力校园防疫

自4月1日学校实施疫情防控闭环管理以来,第二临床医学院青年志愿者积极配合,全员核酸、核酸抽检,校园中多处都能见到“红马甲”的身影。他们放弃休息,服务师生,勇于奉献;他们争做先行的冲锋者,挺身而出,一往无前。

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兢兢业业,忠于职守,维护检测秩序,守好安全距离。检码、测温,一样也不能少;前后奔波,提醒同学一米线;维持秩序,告知检测者正确通道。

每位同学间隔1米排开,戴好口罩、手持身份证,准备迎接一天的检测。

健康码、行程码,要打开;一米线--安全距离要保持;身份证不要忘,口罩记得要带好;身体远离操作台,健康安全你我他。


他们穿着红色的志愿服,穿戴着一次性帽子和手套,测温,验码,维持秩序,疏引人流,井井有条。烈日下,他们辛勤工作毫不懈怠;人流中,有他们穿梭忙碌的身影...

缪可鑫

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我们也可以从志愿服务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健康安全的重要意义。志愿者服务也为我提供了一个在疫情防控当下奉献自己力量的机会,我很荣幸能成为以传递爱心、志愿服务、乐于奉献、不求回报为宗旨的这样一个团队的成员之一。

阮方未来

很纯粹的贡献一点儿自己的力量,用行动去做公益,在大学做一些比较有意义的事情,感觉挺有价值的,凝聚志愿力量,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

宦宇泽

逆行不独行,隔离不分离。即使不能奔赴一线,也要为自己热爱的世界努力。

加缪说:“这个世界的灾难与伟大,它绝不贡献真理,只贡献爱,荒诞统治世界,而爱拯救之。”作为志愿者,肩负时代赋予的重任,虽然我们能力有限,但关爱之心不可磨灭,志愿服务,是一种幸福,奉献带来快乐,传递希望,让我感受到自我的存在与存在的意义,病毒可以被隔离,但温暖不会被隔离,世界没有超级英雄,只有无数平凡人在共同发光。

马婷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身为志愿者,尽绵薄之力,是我的荣幸。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和大家一起守望相助,同舟共济,万众一心,相信疫情终会散去,而锦绣山河,风采依旧。

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第二临床医学院青年们不怕困难,忠于职守,乐于奉献,投身服务,争做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