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徐医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院系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院系风采 >> 正文

医学影像学院|抗疫我有责,党员展担当

发布者: 共青团徐州医科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煦色韶光,但突如其来的疫情反扑,使刚刚回到校园的老师、同学们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大家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医学影像学院学生党员们纷纷走上前线,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严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程序,坚决做到履职尽责,确保全校疫情防控指挥系统高效顺畅运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在徐州疫情暴发的那天晚上,突然被告知自己是西校区女生宿舍楼的楼长。突然责任感压上头,同时又有点兴奋可以为大家做点事情,也表示一丝迷茫不知道具体有什么工作任务。随后连夜组建了宿舍管理群包括层长群,舍长群,层层网格,保证每一个人都能收到通知。在疫情防控动员会后,和15号楼负责老师,层长一起连夜核对每个宿舍实住人员。下发口罩,牛奶给同学们带来温暖。在西校区每一个老师的带领下,和层长舍长的配合下,保障15号宿舍成员的核酸完成。其实感觉自己做的很微不足道,这边的负责老师都很照顾我们,在疫情之下也没有人因为个人情绪而不遵守规定。也从老师处理问题的方式中学到了很多为人处世的方法,在后续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努力的,也希望疫情快快的过去。

      大家好,我是来自18本影像4班的孙洋霖。在西校疫情防控的这段时间,我担任男生16号楼的楼长,在担任楼长这段时间,扫楼,催核酸已经成为了家常便饭,给学生发牛奶,给食堂帮工,这些我也轻车熟路。在疫情防控的这十几天里,我作为男生楼楼长,随叫随到。虽然很辛苦,但是很充实,同时也收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高度赞扬,我想这也会是我人生不可多得的一次经历和体验!疫情终会过去,让我们静候春暖花开。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井然有序的校园生活失去原有的平静,但是我们党员同志积极发现问题并第一时间解决,我也义不容辞的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工作,给博爱街的同学发放防疫物资,同时走访宿舍,了解大家的需求与建议。疫情工作,冲突与矛盾常有,但是更常有的是大家的团结、坚守与理解,各位老师同学的默默付出。疫情面前,回避没有出路;战胜疫情,责任不能缺席,希望在大家的一起努力下,疫情可以尽早结束!

      

   虽然被疫情阻隔,但大家的心依旧紧紧相连。在徐州医科大学这个大家庭里,我们感受到了各方给予的温暖,而这正是我们面对疫情时的信心和力量源泉。相信在万众一心的疫情阻击战中,我们一定可以取得胜利!